沙坪坝区第二批“沙磁英才”人选开始申报
12-12 14:55:39 来源:上游新闻是-慢新闻

今(12)日,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该区第二批“沙磁英才”人选申报工作已启动。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报!

据了解,凡注册地、纳税地在沙坪坝区的用人单位引进培育的符合条件的人才均可申报,人选条件应符合《沙坪坝区“沙磁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引进和培育的人才不纳入申报范围。

“由用人单位填写沙磁英才申报书,向主管部门申报,主管部门尽职审核后,报区委人才办。”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相关资料需在12月15日上午12:00前报送。

沙磁英才申报成功将享受哪些政策?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入选“沙磁英才”的引进人才享受人才资助、购房补贴、岗位津贴等系列政策。

——人才资助。六类人才分别按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分三年发放,每年发放比例为:50%、25%、25%。其中,柔性引进的人才一次性给予人才资助10万元。

——购房补贴。“沙磁英才”在区内新购买住房的给予购房补贴,六类人才分别按房屋总价(以上一年度全区商品房销售建筑面积均价为计算单价)的50%、40%、30%、20%、10%、5%给予补助,补助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分三年发放,每年发放比例为:50%、25%、25%。

——岗位津贴。对六类人才,分别按照在岗时间给予每月5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800元、500元岗位津贴。

——个税优惠。“沙磁英才”在本区工作并在本区缴纳个人所得税(主要为工资、薪金所得的个人所得税;不包括利息、股息、红利、财产租赁、财政转让、偶然所得的个人所得税),对地方留成部分实行前5年(从聘任到岗履职之月起计算)给予全额专项财政扶持。

——生活保障。“沙磁英才”在岗期间每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在区级医疗保健机构就诊可享受VIP门(急)诊、住院、专家会诊服务;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优先安排公办学校入学;配偶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且愿意到沙坪坝区工作的,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在其他单位工作的,积极推荐帮助就业。

——项目资助。对经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估其创新创业项目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领带动我区产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的人才(团队),根据其固定投资和专家评审情况,分三年给予50-500万元项目资助。其中,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中的领军人才资助不少于总额的50%。项目资助不高于创新创业项目本身实际投资金额。

——项目奖励。重奖对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鼓励人才领办、创办科技企业,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以上或符合《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领域,被认定为国家级重大新产品和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突破,同时该项目已进入中试阶段或实现产业化的,或经评审为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突出贡献的,按企业实现新增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人才团队奖励,团队领军人才不低于奖励总额的50%,可连续享受三年,三年累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贷款贴息。“沙磁英才”创办企业,符合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申报条件的,按人民银行公布的中长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创业项目两年的贷款贴息,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

——股权激励。“沙磁英才”以“项目+团队”方式入驻本区,创办独立纳税企业或开展成果产业化活动的,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股权投资基金按市场化方式给予股权投资支持。

除了奖励沙磁英才,沙坪坝区还 设立了“引才伯乐奖”。用人单位、经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对引进人才发挥了关键作用的个人(不含区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为沙坪坝区每引进1名一、二、三、四、五、六类人才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奖励,每个单位或个人每年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开着变道辅助,她还是还是把人家撞翻了

上游新闻是-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