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走弱考验3300点 锂电池概念活跃
12-12 12:02:03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两市平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横盘震荡,盘面上热点匮乏,市场人气低迷。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03.13点,跌0.57%;深证成指报11026.74点,跌0.15%;创业板指数报1813.04点,跌0.22%。

【盘面热点】 

大数据概念表现分化,海量数据、银信科技涨停,数据港涨停打开,思特奇、荣科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易事特、拓尔思、启明信息等下跌。

农机板块活跃,吉峰农机涨停,一拖股份等异动。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两市调整,半导体板块再度活跃。从盘面上看,受周末大数据战略消息催化的大数据概念股开盘分化,数据港等领涨股早盘相继开板换手。次新方面,由于领涨龙头股药石科技被监管停牌影响,造成香飘飘等跟风次新均大幅低开调整。 

随后可以看到,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催化,部分农机股迎来超跌反抽表现,吉峰农机开盘涨停。钢铁股早盘在三钢闽光带动下脉冲表现。另外,细胞免疫治疗概念股在近期CAR-T免疫疗法催化下继续活跃。另外半导体板块在中环股份带动下表现积极,锂电池板块也展开反抽支撑创业板维持震荡。 

整体来看,此前已经强调创业板连续两日反弹,上涨品种多集中在次新、超跌个股反抽个股以及消息刺激的大数据概念股带动为主,短期难有持续性表现。主板方面,由于于一方面债市回暖利率不再继续上行,另一方面PMI数据使得悲观经济预期有所修复后,部分机构资金谨慎回补上证50权重以及绩优白马,但短期也未出现持续性补仓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较为关注金融监管部门对于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看法,资管新规的尺度变化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变量因素,投资者可继续静待资管新规后续定论。同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地前,市场分歧仍然较大,指数大概率仍以横盘调整为主,操作上仍注意不要盲目追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