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失控撞上护栏一人受重伤 执法人员和医生开直播救人
09-10 13:33:3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前段时间,在G75兰海高速(渝黔段)进城方向滴水岩大桥,一辆贵州籍拍照的小车失控撞上了护栏,事故中一人受伤较重不能动弹,见此情况,高速执法人员便通过上线不久“急视救”APP远程与医护人员取得联系,在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之前,指导现场人员实施自救,提前了解伤情。

高速执法人员到达现场以后,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了管制,并对车内3名人员进行了检查,除了驾驶员以及一名小孩儿受到轻伤和惊吓外,副驾驶男子受伤较重,不能动弹。“鉴于情况危急,我们就立即通过‘急视救APP’与重庆市急救中心的医生取得联系,通过诊断并初步判断这个伤者为肋骨骨折”。高速执法人员介绍。

根据诊断结果,高速执法人员采取了清理应急车道、建立收费站绿色通道等保障措施。救护车很快就到达现场,因抢救及时,目前三人均已无大碍。高速执法队员介绍,“急视救”APP核心是对伤员的伤情及环境情况以声音、画面等形式进行现场直播,使现场人员(伤员、救助者、执法人员)、医院指挥中心、院内急诊医生以及院内专科之间完全实现了基于视频的互动,现场人员可获得急救专业人员或专家的远程的实时指导。不仅为事故伤者提供了院前应急抢救,同时极大缩短了事故伤者到医院后的救治准备时间。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谢天骄

原标题:小车弯道撞护栏一人重伤 执法人员和医生开直播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