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建国70周年震撼演出:数十架无人机开场,超1.7万名学生组成背景板
09-10 14:26:45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9月9日,朝鲜迎来建国70周年,大型团体操《辉煌的祖国》当天在平壤绫罗岛五一体育场崭新上演,盛况空前。

趁着《辉煌的祖国》新鲜出炉,给各位解释一下:和此前的《阿里郎》一样,《辉煌的祖国》也不只是团体操,其真正的名称是“团体操和艺术表演”。

129950229_15365403480781n.jpg

9月9日,演员在平壤绫罗岛五一体育场表演“辉煌的祖国”。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记者初步归纳,有以下几个看点:

 一是展现朝鲜的历史、现实、制度和社会生态。

《辉煌的祖国》主题恢宏,场景紧凑,接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以8个章节20个场景浓缩了朝鲜近百年来的历史与现实,也体现了其自主、和平、友谊的外交理念和关于祖国和平统一的热切期盼。

129950229_15365403480701n.jpg

9月9日,演员在平壤绫罗岛五一体育场表演“辉煌的祖国”。

二是团体操和杂技。

《辉煌的祖国》保留了朝鲜团体操场面大、动辄千人上场的传统,既有跆拳道、“翘翘板”等带有浓厚朝鲜民族特色的项目,这一次又新添了“空中火人”等最新杂技项目。

129950229_15365403480851n.jpg

现场“空中火人”杂技表演。

三是文艺大荟萃。

朝鲜民族能歌善舞,《辉煌的祖国》几乎囊括了所有常见的文艺表演。表演形式上,独唱、重唱再到合唱的转换余音绕梁;演唱曲目上,有流行歌曲、民谣和外国歌;舞蹈种类上,传统舞、现代舞、农乐舞和人民军女兵剑舞让人眼花缭乱;演奏乐器上,管弦乐、钢琴联奏、伽倻琴并唱让人目不暇接。

129950229_15365403480911n.jpg

现场1200人的伽倻琴并唱表演。

如果说1200人的伽倻琴并唱场面震撼,舞龙、舞狮和《爱我中华》乐曲中的五十六个民族舞等中国元素则让中国观众感受到朝鲜人民的亲切友好。

 四是舞美设计创新出奇。

《辉煌的祖国》在激光照明、特大型屏幕、电光焰火、音响等各方面又有创新,例如数十架无人机为演出开场,“海底世界”一节堪称“3D奇幻”。

超过1.7万名学生组成的背景板。

超过1.7万名学生组成的背景板表演堪称一绝,各种画面和标语不仅转瞬即换,更是极其传神。

原标题:这场朝鲜新推出的大型演出 现场到底有多震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