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生 > 正文
春季护肝 脂肪肝患者常吃4道菜
02-21 12:06:27 来源:上游新闻

春天是养肝的最佳季节,这个时节,正确饮食对于调理脂肪肝也能起到不错的疗效,脂肪肝患者应该吃什么食物呢?

茄汁冬瓜焖虾仁:家常低脂菜品 清热利湿

屏幕快照 2019-02-20 下午5.57.56.png

推荐人:美食天下@米拉Miira

推荐理由:冬瓜有清热利湿、利尿的作用,可以带走身体中的热量和一些代谢产物。尤其是脂肪肝的患者,多吃冬瓜,清热利湿,对于湿热造成的脂肪肝会起到辅助调理的作用; 这是一款家常低脂菜品,冬瓜的清爽搭配虾仁的筋道,口感超级棒。

材料:番茄两个;冬瓜、虾仁、葱、油、盐、五香粉、水均适量

做法:1. 冬瓜切条,番茄和葱改刀备用,锅中入油烧热倒入葱爆香,放入番茄炒均,放入冬瓜条;接着放入五香粉,加少许水煮沸。

2.将虾仁放入焖一会儿,待虾仁熟后捞出即可食用。

秘制烤胡萝卜:做主食、配菜皆可 有抗氧化作用

屏幕快照 2019-02-20 下午5.58.12.png

推荐人:美食杰@零零落落2011

推荐理由: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在,并对肝脏有一定的滋补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减少体内毒素的存在。它们都能够有效预防病菌对肝脏的损伤,进而有效防治脂肪肝。烤胡萝卜既简单又美味,当主食、配菜都很棒。

材料:胡萝卜6根、老抽3勺、鱼露1勺、蜂蜜3勺、醋1勺、油泼辣子1勺、橄榄油1勺、黄油1勺

做法:1. 胡萝卜削皮,碗里挖一勺黄油,分量可多可少,多一点,会更香;将黄油放进微波炉,加热至融化;黄油里调入老抽、鱼露、蜂蜜、醋、油泼辣子、橄榄油,搅拌均匀。

2. 将胡萝卜放进不粘烤盘;如果烤盘会粘,需垫锡纸或油纸;接着将黄油混合调料刷在胡萝卜上,翻面,继续刷,直至胡萝卜全身都粘上调料。

3. 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将胡萝卜放进烤箱中层;烘烤40分钟即可,中途可给胡萝卜翻下面。

蒜蓉银耳蒸虾:脆口咸鲜味银耳 增强人体免疫力

屏幕快照 2019-02-20 下午5.58.05.png

推荐人:新浪博客@麦子老妈

推荐理由:银耳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胶质及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银耳多糖。银耳多糖不仅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平时我们做的最多就是把银耳炖成甜汤喝,而这道脆口的咸鲜味银耳别有一番滋味。

材料:南美白虾11个、干银耳10克、调和油适量、油蒜蓉适量、料酒1勺、白胡椒粉少许、蒸鱼豉油2勺、葱花适量、盐少许

做法:1. 去头、去壳、去泥肠、留尾巴后,放入碗中加点盐、料酒、白胡椒粉拌匀腌制一会;提前准备好油蒜蓉,用温水泡软银耳,把底部去除后再切丝 。

2. 把银耳丝放入盘中,均匀地撒上少许盐拌匀;把腌制好的虾排放在银耳上,接着在虾身上加上油蒜蓉。

3. 锅中煮沸水,放入虾盘,大火蒸8分钟 ;时间到,撒上适量葱花,淋上适量蒸鱼豉油 ;加热适量油后,爆香葱花即可。

冰爽椒香菜花:增强肝脏解毒能力 对细胞起保护作用

屏幕快照 2019-02-20 下午5.58.19.png

推荐人:新浪微博@英英菜谱

推荐理由:常吃菜花(花椰菜)可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且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其所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抗氧化,可帮助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能对组织细胞起到保护作用,有利于防病抗衰老。

材料:有机菜花半个、小米椒几个、小葱1根、冰块1块、辣椒油适量、胡椒油适量、蒜米5克、盐适量、白糖1克

做法:有机菜花掰成小朵,将米椒切段,准备清水和冰块;菜花开水锅焯半分钟,捞出后直接放入有冰块的水中冷镇,最后沥干水分,倒入味汁拌匀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