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核载7人小客车硬塞15人,驾驶员还拿不出驾驶证
02-21 14:57:1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交委开展春运期间“三危两客”联合执法整治行动。2月19日下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就查获一辆核载7人实载15人超载率100%以上的小客车,依法给予了严厉处罚。

复件 9bdad6c9-0add-4254-8fe6-22feb1b6ac1e.jpg

沙坪坝警方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了解到,2月19日下午3点左右,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与交委开展联合执法,确保车辆守法载客、安全运输。在重庆西站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棕色小客车形迹可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令人疑惑的是,该车停车迟疑了片刻之后,慢慢向后溜车,似乎有“逃跑”的嫌疑。民警见状,迅速上前控制住该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下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接受检查。结果车内的情景令民警吃了一惊,车厢里连人带行李包裹挤了个严严实实。经核实,该车原本是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经过驾驶员的私自改装增加座位数后,居然载了15人,超载100%以上。

att_1522103.jpg

沙坪坝警方供图

当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支支吾吾拿不出驾驶证。据驾驶员余某称,车上人员都是同村的亲戚,他们一起去广东打工,为了赶火车,顺路把他们从四川内江载到重庆西站。本以为小心点就没事,能逃过民警检查,没想到快到终点了却还是被民警拦下抓了个现行。

民警对驾驶员和随行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超员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随后,民警对驾驶员余某依法给予处罚。

驾驶员徐某因驾驶小客车超员,驾驶小型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擅自改装机动车,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且不能现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被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此外,交巡警已将人车移交交通执法部门,对其是否存在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沙坪坝区交巡警表示,元宵节刚过,迎来2019年春运返程高峰,由于工人返工、学生返校等主要群体出行时间集中,导致出现车票难买、客运紧张的短期情况。但是,无论坐车有多难,交通安全永远不可忽视。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