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发改委:节后市场猪肉需求减少生猪价格小幅下跌
02-21 12:4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 据我市价格成本调查机构对17个区县的调查,1月份我市生猪收购价下降,仔猪销售价上涨,主要粮食收购价保持稳定,主要农资价格稳中略涨。据估计,由于节后市场需求减少,预计下月生猪收购价仍趋下降。

调查显示,1月我市生猪收购均价17.62元/公斤,环比下降3.45%,同比上涨7.31%。仔猪销售均价17.67元/公斤,环比上涨14.37%,同比下降12.13%。

本月我市生猪价格小幅下跌。其原因:一方面,为保证春节期间猪肉供应,生猪调运政策放宽,外地生猪进入我市,加上市场陆续投放冻储猪肉及养殖户节前集中出栏,市场生猪供应增加;另一方面,由于制作香肠腊肉已近尾声、学校放假集团消费减少、百姓饮食多元化对猪肉消费的替代效应增强,市场猪肉需求减少。节后市场整体供大于求,预计下月生猪收购价仍趋下降。

本月由于生猪大量出栏,农户有补栏需求,仔猪销售价上涨。随着节后气温逐渐回暖,仔猪补栏需求稳中有升,仔猪价格仍将有所上扬。

另外,我市主要粮食收购价保持稳定,化肥、尿素等主要农资价格稳中略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