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病 > 正文
专家坐堂 | 便血大半个月了该怎么办呢?
02-21 12:01:33 来源:上游新闻

u=1109579048,1965525666&fm=26&gp=0.jpg

春节前我发现自己有点便血,心想可能是痔疮过段时间就好了,可大半个月过去了,情况没有好转,听说大肠癌也可能出现便血,请问我该怎么办呢?——南坪 刘女士

重庆市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王东林:一般而言,患痔疮便血是鲜红的,附于大便表面,也可表现为大便后的滴血,严重时呈喷射状,多在大便秘结时发生。而大肠癌便血常表现为持续性、少量的、带黏液的血便,且便意频繁,有时只排出一些血或黏液而无粪便。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出现大便习惯改变,便秘与腹泻交替,原因不明的贫血、便血,腹部肿块及消瘦等时,应到正规医院就诊以排除肿瘤。尤其是有肠息肉病史、大肠癌家族史、溃疡性结肠炎病史、癌相关标志物检测阳性、粪便隐血检查阳性等高危人群,还应每年接受一次肠镜检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