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国王宣布撤销前总理他信的所有勋章
03-31 11:32: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3月31日电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30日公布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公告,称因前总理他信逃案的行为非常不合适,撤销所有授予他的勋章和奖章。

公告说,他信被泰国最高法院判处监禁,且还涉及多个案件,他逃案离开泰国的行为非常不合适,因此国王依据泰国2017年宪法,撤销王室此前授予他的所有勋章和奖章,自29日起生效。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军官预备学校校友委员会26日决定以同样理由将他信从杰出校友名单中除名,而他的警衔则于2015年被撤销。

他信自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2006年遭军方政变推翻后,除2008年曾短暂回国外,长期流亡海外。

2008年10月,他信在非法购地案中被判处2年监禁。

原标题:泰国国王宣布撤销前总理他信的所有勋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