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姑娘当横漂:给女一号做裸替一场赚5000
12-10 16:38:25 来源:上游新闻

价钱

横店万盛步行街,每晚9点到11点是一天当中最热闹的时候,也是群演们结束工作后的主要活动场所。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里经常有留着长发、长胡须的男生,或者穿着另类时尚的女生走过,有时还在一些直播、演出附近停留一会,“这就是横店群演的特点。”

一位留着长发的男生表示,“我每月都要到杭州去买一些新衣服,赚来的钱基本都花在了衣服上。”

晶淇说,表面光鲜的“横漂”,生活其实并不如意。

横店的“老横漂”和“新横漂”差别很大,演员工会的权利也很大。横店有自己的规则和门道。

横店演员工会公布的演员工资标准是这样的:普通演员:50元一天,8小时一工。超时后每小时5元,其中24点—5点期间拍摄,10元一小时。群特:100元一天,10小时一工。超时后一小时加10元,超过12点有过夜费,即一小时加10元。有剃头、戴孝、装死人等另外付费。特约群众演员小特/前景:无台词或者有几句短台词,200元起每天,16小时为一工。中特:有小段台词,200-500元一天,16小时为一工。大特:每天500至1000元以上,有大段台词的可以达到2000以上。跟组演员:2500-3500元/月。同时特别强调演员工会提10%。

所有“横漂”必须服从角色安排以后才能进剧组拍戏,除非本人与剧组有更为直接的联系,否则发现群演“接私活”,最严厉的处罚是直接封杀。

“跑个中特、大特,甚至角色,都要给工作室、中间人、副导演回扣。这已经不是潜规则而是明规则了。比如一个400元的特约,你先返200元给对方。我亲眼见过姐妹为了这事和副导演闹翻。”晶淇说,她曾帮一位导演系的朋友发了一个800元的通告,很快就有人在她的微信下评论:看看人家小剧组开800一天,再看看横店,500返300。事后,晶淇将此事发在了自己的贴吧上,并评论说,“这就是横店,这就是剧组,这就是现实。”

晶淇说,“以前景气的时候大家都忙着拍戏,也没有人过多计较。限古令和税收风波后,横店的剧组少了近四成,群演难得接到一次戏,还要被扣回扣,算下来每个月收入2000多,基本的生活都难以维持。”

55555555555.jpg

晶淇在横店古装戏里的演出的角色。供图/晶淇

2017年,横店影视城景区接到游客为1264.52万人次,相较于2016年的1286.22万人,下降1.71%,首次出现了负增长。2018年1至9月,横店接到游客数量同比下降2.87%。

剧组也在减少。横店影视城官方数据统计,现在每周拍摄剧组不足40个,且多以网剧为主,而往年同期,开机剧组每周平均在60到80个。

今年8月,为了抗议群头不按规矩在微信群里派活,而将资源留给相熟演员的行为,和收取群演回扣的问题,群演们发起了一次大规模的抗议。演员工会承诺处理,但却迟迟不见整治,群演们开始在16个微信群里声讨,还惊动了横店集团的高层。

“靠接戏过日子,有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晶淇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