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人家的军训!高校军训讲座放“吃鸡游戏”视频 学生:有趣
09-13 18:24:35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时下风靡网络的“吃鸡”游戏,不止是用来娱乐消遣,有时,还可以发挥“奇效”。

9月11日,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体育馆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和武器装备讲座正在开展,突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在大屏幕上,一段“吃鸡”的视频被放出来,视频中,各种武器装备的出现,顿时点燃了在场学生的热情。

事后,记者从该校宣传科了解到,此举是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了解武器装备常识,军训教官从当下火爆的“吃鸡游戏”入手,一下点燃了同学们的兴趣。

视频发出后,有网友在该校官方微博评论称,“很优秀的军训!”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此方式用于军训讲座,会不会有所不妥?

9月13日早上,记者联系到当时在场参与讲座的几名新生。该校理学院的黄同学告诉记者,“用吃鸡视频来作为讲座开头,我觉得是一种创新。”他说,这个举动也让他明白,有时,合理利用一些游戏来举例,将会事半功倍。

“借用吃鸡里使用到的作战枪支、烟雾弹等道具,使同学们对作战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讲座中,教官也指出了游戏和现实作战情况的不同之处,避免我们产生误解,可谓是细心之举。因为,游戏并不只有坏处,它还有有益于人的地方。

当时讲座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该校生命科学二班的张同学描述道,当时是早上九点过左右,具体地点是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的体育馆内。

学生当时有点困,于是,讲座就先以“吃鸡”游戏作为前奏,让大家瞬间激动了起来。“接着,视频中每出现一把枪械,教官就会给我们普及它的相关内容。”

比如,遇到“QBZ95式步枪”以及“AWM狙击枪”时,在场的教官会向学生普及相关内容,效果也显而易见。

原标题:别人家的军训!成都某高校军训讲座放“吃鸡”视频 学生:很有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