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看你碗里是不是这种“红元宵” 千万不能吃!
03-02 20:17:56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焦点微信公号

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焦点微信公号消息,元宵节免不了要吃元宵,不过下面这种元宵啊,您可千万不能吃。家住长沙岳麓区永安小区的张女士就买来一种奇怪的元宵,买的时候是白的,结果一煮却变成了红色,味道还怪怪的。焦点记者咨询了专家才得知,这种元宵吃了可能会中毒

这是张女士昨天下午,在楼下的生鲜超市买的汤圆,焦点记者再次到店里依然能见到这些散装的汤圆。

记者又在这家超市买了一点汤圆,味道有点酸。那么这些汤圆也会变红吗?记者拿回张女士家再次下锅煮。

煮的时间越长这汤圆越红,那么这种汤圆还能吃吗?专家表示千万别吃。

汤圆面存放时间过长,受到细菌感染后,煮出来的汤圆就会发红,汤圆发红说明汤圆面已被一种叫做“酵米面黄杆菌”的病菌污染,已经不能再吃了,食用后会引起中毒。这种“酵米面黄杆菌”可释放出一种剧毒素——黄杆菌毒素A,其毒性强烈,无论是油煎、火烙、蒸煮等烹调方法均不能破坏其毒性。

元宵还能让人吃了中毒,焦点记者赶紧折返这家生鲜店,并且将危害告知超市老板,老板坦承散装元宵确实放了一段时间。

医生建议,为防止“酵米面黄杆菌”毒素A中毒发生,汤圆面料要现磨现做现吃,存放期超过3天以上,勿再食用。如果食用,轻则患肠胃炎,重则会食物中毒。特别是体质虚弱的老人和孩子更不能吃。

原标题:正在吃元宵吗?快看看你的碗里是不是这种“红元宵”,千万不能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