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于冒险! 博世决定未来不会自主生产电动车电池
03-02 13:58:58 来源:盖世汽车

产能布局,博世自主生产电池,博世电池,欧洲电池

博世近日决定未来不会自主生产电动车电池,并称电池生产投资过于冒险。

博世这一决定无疑给欧洲政府官员及车企重大打击,无论是政府还是车企目前都在呼吁通过联合方式组建一家地区性的电池生产商来对抗亚洲地区的电池供应商。博世此前曾考虑要自主生产电池来对抗亚洲的竞争对手。但其去年曾表示,公司是否要自主生产电池将取决于未来能否生产出比三星和松下更好且更便宜的电池产品。

博世星期三在发言中表示:“考虑到外部市场动态的变化因素,并且未来这些因素很难预测,对于博世来说则尚不清楚向电池生产投资是否可以以及何时能够获得利润。”

尽管欧洲地区各大车企及零部件供应商都在积极发展新能源技术,但目前欧洲市场还没有形成具有实力的电池供应商,同时这也成为欧洲电动车电池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

博世表示,未来将继续与电池供应商深入合作,为混动及纯电动车型设计电池,并向这些电池供应商购买电池。博世移动性解决方案总监Rolf Bulander在电话会议上曾表示:“想要成为电子移动性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并不需要自主生产电池。”

据悉,博世也因此暂停了其电池技术的研究,并且解散了旗下锂离子技术研发合资公司Lithium Energy and Power GmbH & Co. KG (LEA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