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正在全面调查獐子岛违法违规情况,启动监管执法程序
03-02 17:52: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期有消息称,证监会调查组已前往獐子岛集团进行调查。就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3月2日表示,证监会已启动对獐子岛的监管执法程序。2月9日,大连证监局正式对獐子岛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立案,近日证监会稽查部门统筹执法力量,会同派出机构对獐子岛违法线索展开了全面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高莉称,上市公司合法经营和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诚实守信勤勉尽责,是证券市场有效运行的基础,违规披露是严重违反法律法规、背离市场诚信、损害投资者权益的欺诈行为,证监会将始终坚持对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违法主体实行执法全覆盖。下一步,将根据獐子岛的调查情况,对其依法严肃处理。

1月30日晚间,獐子岛公告称公司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造成公司2017年年报将出现大额亏损。此后,獐子岛扇贝“死亡之谜”就一直是市场关注热点。今年深交所曾于2月6日、2月14日和2月23日对獐子岛底播虾夷扇贝死亡事项发出三份关注函。

2月27日,处于风口浪尖的獐子岛发布业绩快报称,2017年亏损6.76亿元,同比减少949.44%。

公告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7亿元,同比减少949.44%;截止2017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98亿元,较期初减少62.90%。上年同期盈利795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5.18%。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已有调查组进入獐子岛集团。

原标题:证监会:正在全面调查獐子岛违法违规情况,启动监管执法程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