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气温对比图 东北嘎嘎冷华南穿短裤
01-26 19:08:4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5日经历了它的第一波强降雪,随着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的攻击,气温持续低迷。记者带你从北到南,看全国多地不一样的冬季景象。图为1月25日,内蒙古根河市已连续5天最低气温在-40℃以下,一位根河市民外出时把脸全部包裹住,结满冰霜。

1月20日,内蒙古阿尔山市的积雪几乎把一辆汽车的车头掩埋。

1月25日,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天气寒冷,当地燃煤取暖家庭的烟囱冒出浓烟。

1月20日,内蒙古阿尔山市街头的树挂银装素裹。

1月22日,辽宁大连迎来新年第一场大雪,雪量达6.7毫米,高速公路和飞机航班暂时关闭。

辽宁街头。

辽宁街头。

1月24日陕西迎来一场降雪,不仅空气变得清新了许多,一片片雪花也装点出城市的别样美。图为汉中市南郑区龙池降雪过后美景。

图为汉中市南郑区龙池降雪过后美景。

汉中市南郑区龙池降雪过后。

1月24日夜,安徽合肥迎来了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截止到25日14时,积雪深度已经达到了12厘米,雪中的逍遥津公园被覆盖在洁白的冰雪之中,仿若童话中的冰雪世界。鲜有游人的逍遥津公园在苍茫的白色中显得十分安静,和往常游人如织的画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雪中的逍遥津公园。

雪中的逍遥津公园。

逍遥津公园。

1月25日早晨,湖北武汉遭遇冻雨,叶片结上了水滴形的薄冰。

1月25日早晨湖北襄阳积雪深度超10厘米,市民在雪中小心翼翼地行走。

湖北襄阳市区的道路被积雪覆盖,市民不慎滑倒。

1月24日下午开始,江苏南京迎来了今年的第二场大雪,25日,大雪一直在持续,漫天飞雪中,南京明故宫、夫子庙的古建筑更加了一份历史沧桑感,也使得雪中的古城更添几分韵味。

江苏南京。

1月25日夜间,杭州降雪加强。26日,杭州西湖终现雪景,湖似镜面,美不胜收。

杭州西湖。

冷空气来袭前的广州,温暖如春,街头身着夏装的行人。

在广州公园里玩耍的小朋友。

原标题:祖国太辽阔:江南雪纷飞 东北嘎嘎冷 华南穿短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