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员工辞职5年公司老板换人,每月还领1800工资丨打败你手机的不是欠费 而是天真冷
01-24 21:37: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心真暖】

员工辞职5年公司老板换人,却能每月领到1800元工资

现代快报消息,"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我叫唐建国,镇江句容茅山镇春城人,是一名尿毒症患者。今天给您写信,是要特别感谢常州市龙途运输旅游有限公司。没有龙途公司,就没有我唐建国今天现在的活着,更没有唐建国我现在的家。龙途公司就是我的大恩人!就是我的救星!"

△唐建国给常州市委市政府寄来的感谢信。(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一封来自镇江句容茅山镇春城的感谢信,寄到了常州市委市政府。写信的人名叫唐建国,今年 49 岁,曾是常州龙途旅游商务客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2012 年因患有尿毒症辞职回家养病。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从他辞职的那一天,公司就一直没有忘记过他。不仅每月按时给他发放 1800 元的基本工资,每逢过年过节,公司的工会还会上门看望,这份 " 关怀 " 已经坚持了五年多,令他感动满满。

△唐建国给常州市委市政府写感谢信,求表扬长期资助他的公司。(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 我是一名外地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不知道怎样来感恩龙途公司。我唯有恳请您们帮助我宣传、赞扬龙途公司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大爱精神。" 唐建国表示,这便是他写这封感谢信的目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尿毒症,唐建国失去了劳动能力,目前每周都要去医院透析三次,光医药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他的家里,还有一位 76 岁的老母亲,其妻子又因多年的糖尿病、高血压无法正常工作,公司每月按时打来的 1800 元钱,可以说就是一家人的 " 救命钱 "。

" 不干活却每个月拿工资,私人企业能做到这样的,我估计全国都不会有几个,但这样的好公司,却被我碰上了。" 唐建国对于自己吃了 5 年 " 空饷 ",特别过意不去。

常州龙途旅游商务客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平向记者介绍,公司 2008 年年底才成立,唐建国 2009 年年底进入公司担当驾驶员,算是公司的一名老员工了。

那时,公司刚刚起步,规模较小,以厂接班车业务为主,而唐建国正是公司规模最大的班车组组长。" 他工作认真负责,不管是对客户,还是公司内部,做得都非常好,车辆管理、安排都很妥帖,因此受到了当时公司老总朱亚明的器重。" 韩平说。

2012 年秋天,唐建国觉得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却换来了尿毒症这个噩耗。" 当时老总知道他的病情后,本来是想给他换一个轻松点的岗位。但是他觉悟非常高,不想拖累公司,自己提出来回家养病,辞掉这份工作。后来老总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就表态,说唐建国这个事情,公司不管怎么样,也会管到底的。" 于是,虽然唐建国离开了公司,但每个月 1800 元的基本工资,公司财务依然会按时打到他的卡上。

据介绍,去年,龙途公司原总经理朱亚明因突发疾病去世,但对于唐建国的这份支持依然在继续。现任龙途公司总经理朱亚峰表示:" 除非是唐建国不在人世了,或者是我们龙途倒闭了,否则我们会持续做下去。" 朱亚峰说,公司成立之初,唐建国不遗余力地帮助公司成长和发展,当他身患重病,公司也不会把他抛弃在外。" 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也是一个企业的担当。"

【天真冷】

手机跑电关机“预警”:打败你手机的不是欠费 而是天真冷

新一轮寒潮强势来袭,有小伙伴开始抱怨,在户外玩耍时手机电量不听“使唤”了,冻哭你还不算,还要冻晕你的手机!

有实验发现,当气温下降到-20℃时,手机就会直接关机;当环境温度下降到-5℃时,手机耗电量加大,相同时间是20℃环境下的1.7倍;当温度降至-10℃时,手机屏幕开始变暗,进入低电量状态;-20℃时,手机自动关机了。这是由于低温环境下手机的化学反应速度变慢,放电的电流变小,当电池内置保护板中的温度保护电路启动,手机就会自动关机。

要知道,关键时刻冻关机,后果可能很严重……

看看你所在的地方,打败你手机的是欠费,还是天真冷?

手机低温-大-2-650.jpg

手机关机预警地图发布,看看你还敢不敢疯狂打call?

预计未来三天,海南、广东、广西、云南、四川、重庆以及浙江和江西大部的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上,随便室外疯狂打call。

不过,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以及湖北、江苏、安徽北部等地,最低气温低于-5℃,手机电量会加速流失,建议开启低电量保护模式;而在东北三省、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河北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低于-20℃,手机分分钟都可能陷入“冻懵”的节奏。此时,也许最靠谱的办法就是——赶紧找个屋子暖和一下,或者干脆就用手捂着手机,一般5分钟左右就可以正常开机了。

不过,最近的冷空气可是一波接一波,绵绵无绝期。27-30日,还会有补充冷空气前来,继续打压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之下,华南一带疯狂打call的日子也要结束了。

总之,1月下旬这场低温雨雪天气中,我国大部地区都会持续寒冷,影响手机电量。

那么在冬天里,手机该如何“扛冻”

尽量降低耗电量

在寒冷的天气外出时,尽量把手机的电量充足,并减少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等耗电程序的运行,不要长时间在低温环境下使用手机。

避免手机直接暴露

在室外温度较低时,将手机放在贴身衣兜里,或者放在口袋、背包等相对温暖的地方,尽量不要直接使用手机通话,最好使用耳机通话。

给手机贴暖宝

有实验数据显示,与“穿”塑料手机壳和厚实的三防壳相比,贴暖宝更有助于手机“扛冻”。

如果手机冻关机了,可拿到室内,待暖和一点儿后再开机。但如果从过低的室外温度进入到室内,会使得水汽凝结到手机上,进入主板中会使手机受潮,可能会发生突然死机甚至无法开机现象,所以,最好等手机适应温度、水汽蒸发后再开机使用。

【熬鸡汤】

不要用过去的记忆,来折磨现在的自己

中国搜索微信公众号消息,某个大学里有一个知名的老教授,不仅学识渊博,还常常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深受学生爱戴。

一天上课前,有个同学来到讲台前,低声对教授说:“教授,我的好朋友上个月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工作机会,最近一直为这件事苦恼,您能帮我劝劝他吗?”说着,他指了指窗边座位上一个神色郁郁的男生。

1.jpg

老教授笑着对他点点头,准备开始上课。

教授在课堂上讲了一个笑话,大家都笑了。半个小时后,教授又把这个笑话讲了一遍,只有一半人略带笑容。当教授第三次讲这个笑话时,没有人再笑了。

最后,教授说:“是啊,既然你们从不因为同一个笑话一次又一次地感到快乐,为何总因为同一个理由持续悲伤呢?”

那个之前郁郁寡欢的男生听了教授的这番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生活中,有多少人和这个男生一样,纠结于过去的苦恼之中无法自拔。将满心的苦水倒出又咽下,反反复复折磨自己。

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你改变不了过去,就不要执着于过去。不要总是拿过去的记忆,来折磨现在的自己。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过去的岁月和时光转瞬而逝,我们挽留不住她匆匆的脚步。昨日的烦恼和忧伤,只是漫漫岁月长河里一粒缥缈的尘埃。不要太执着于过去,放眼未来,你的生活会更加绚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