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32名官员,异地任职副省级岗位
01-23 19:25:47 来源:上游新闻

自1月15日以来,新一轮副部级领导异地调整密集进行。

上游新闻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梳理发现,自1月15日至23日,全国至少有32名干部到19个省份异地任职副部级领导岗位。此轮调整,在原省份工作长达超过30年以上的官员不在少数,其中最长达37年。

18名官员晋升为副部级 

此轮官员密集调整,最显著的一个特点是有18名官员异地任职晋升副部级。

履新湖南省副省长的吴桂英,此前是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现任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的余建,此前担任的职务是四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浙江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叶寒冰,履新四川省副省长;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刘金波,履新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河南省郑州市原市长程志明,履新黑龙江省副省长;辽宁省发改委原书记吴忠琼,现任江西省副省长。

此轮调整,也有两个官员同步履新一个省的副省级职务的。江西省九江市委原书记杨伟东,安徽省发改委原主任张韶春,同批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山东省日照市委原书记刘星泰,昆明理工大学原校长彭金辉,同批履新海南省副省长;四川省德阳市委原书记蒲波,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厅长魏国楠,同批履新贵州省副省长;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原局长刘新云、天津市红桥区委原书记曲孝丽,同批履新山西省副省长。

除上述官员升职外,一批三线城市的书记们也晋升副省级。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原市委书记秦义,履新江西省副省长;江苏徐州市委原书记张国华,现任云南省副省长;四川省资阳市委原书记周喜安,现任安徽省副省长;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原市委书记金湘军,现任天津市副市长。

15名原省份任职30年以上官员调整

此轮调整,另外一个显著特征是,在原省份或行业任职超过30年的官员进行了调整,共涉及16名官员。

记者发现,在原省份任职最长的官员是重庆市委原常委王显刚,其在重庆任职长达37年。

在一个省份任职35年的官员包括:现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的秦如培,其原任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现任重庆市委常委的莫恭明,其原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

同样,在一个省份任职超过30年的官员还有:浙江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叶寒冰、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金波、四川德阳市委原书记蒲波、农业部原副部长叶贞琴、山东日照市委原书记刘星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原书记秦义、安徽省原副省长方春明、云南省原副省长何金平、郑州市原市长程志明、江西九江市委原书记杨伟东、四川省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余建。

副省级官员们的履新半径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这32名官员任职调整中,跨省任职的调动半径辐射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有些甚至跨越大半个中国。

从北到南的履新官员有:辽宁发改委原主任吴忠琼,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原书记秦义,同批履新江西省副省长;北京市朝阳区委原书记吴桂英,履新湖南省副省长;山东日照原市委书记刘星泰,履新海南省省长;江苏徐州市委原书记张国华,履新云南省副省长。

而由南到北履新的官员包括:重庆市原副市长陈绿平,履新辽宁省副省长;广西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玉林市委原书记的莫恭明,履新重庆市委常委;广西防城港市委原书记金湘军,履新天津市副市长;郑州市原市长程志明,履新黑龙江省副省长;江西九江市委原书记杨伟东,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四川省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余建,履新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

此外,还有一批官员由国家部委空降到地方任职副省级岗位,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原局长刘新云,履新山西省副省长;农业部原副部长叶贞琴,履新广东省副省长;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物资储备局原局长费志荣,履新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央行原副行长殷勇,履新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康义,履新天津市副市长。

图改.jpg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杨凤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