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住建部人社部对一级建造师考试泄题事件发通报:有“助考”团伙窃取试题
01-05 18:02: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去年9月份,有网友发帖反映2017年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疑似泄题,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随即联合多部门介入调查。

多位考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他们考前从论坛、QQ群等渠道看到“押题卷”,怀疑考题泄露。考试的四个科目中,最后一科“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共分10个专业,所占分值也最大,考生须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任选其一。而该科目的市政和机电专业被曝疑似泄题最严重。

1月5日15时许,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通报称,2017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总体平稳有序,绝大多数应试人员诚信参考、遵法守纪。考试结束后,发现有“助考”团伙利用非法窃取的试题信息培训敛财。我们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关机关查办案件,相关涉案人员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通报中称,各级考试机构对涉考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绝不让违法违规的培训行为得逞,绝不让投机取巧的作弊行为获利,将严格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对本次考试中少数违纪违规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切实维护考试严肃性和社会公平正义。2017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于1月底前公布。

原标题: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泄题事件调查:有“助考”团伙非法窃取试题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