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斗羊赛 “羊霸主”将获3300元奖金
12-12 15:25:04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blob.png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2017年12月9日上午,河南省滑县四间房乡四间房村古会上,该村东南角一片空旷的沙土地上,一场激烈的“斗羊”争霸赛正在进行。“斗羊”现场,两只雄性大绵羊像猛虎下山般互相抵斗,发出“哐哐”声响,失败方四处逃避,不敢应战,获胜方乘胜追击,趾高气昂。场面激烈惊险刺激,观众直呼过瘾。斗羊按年龄、体重分组,轮流入场,一对一对的决斗,淘汰败者,胜者继续分组决斗,直到决出“霸主”。

blob.png

“斗羊”,民间俗称羊抵头。比赛用羊多为小尾寒羊,其公羊个头大、好斗,被专家称为世界超级巨羊。此次“斗羊”争霸赛吸引了滑县当地以及濮阳、菏泽等外地斗羊爱好者选送的150只“大力士”参加,来角逐总计3300元奖金的“羊霸主”。

blob.png

据了解,这是当地农民利用冬闲时节、传统古庙会举办的“国泰民安庆丰收”民俗娱乐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娱乐生活,也助推了特色养殖的发展,同时祈盼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原标题:河南滑县举办斗羊争霸赛 “羊霸主”将获3300元奖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