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人社部:异地就医结算并不意味着医保实现全国漫游 | 长征五号失败原因或于年底查清
09-27 06:50: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jpg

要闻>>

国家公园方案:首要是生态保护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国家公园属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的禁止开发区域,纳入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区域管控范围,实行最严格的保护。首要功能是重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保护。

人社部:异地就医结算并不意味着医保实现全国漫游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否意味着全国漫游?对此,人社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26日回应,如果医保全国漫游,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无序就医,增加患者的总体就医负担,也会进一步加剧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十一黄金周出境游将迎小高峰

受大众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国际形势相对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影响,十一长假出境游将迎来小高峰。

长征五号失败原因或于年底查清

中国国家航天局25日称,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或将在年底彻底查清。这次失利将影响到中国嫦娥五号、四号及空间站的任务计划。

中方回应美朝言辞对抗:很不赞成双方口水战升级

中国外交部26日称,希望美朝双方的政治家都能有足够的政治判断力认识到,诉诸武力绝对不是解决半岛问题和自身关切的可取选项。中方很不赞成美朝双方口水战升级。

赞!中国桥梁建设又拿下一个世界第一!

赞!中国桥梁建设又拿下一个世界第一!.png

26日,世界第一跨径钢箱梁悬索桥——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生命线”跨越珠江,主缆是“中国芯”!以往悬索桥的主缆钢丝从海外进口,此次大规模应用于虎门二桥的1960兆帕钢丝,由中国研制并首次应用!据悉,虎门二桥预计2019年上半年通车。

今秋最强冷空气来袭 北方多地真正“入秋”

连日来,今年立秋以来最强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根据26日气象监测,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出现6~10℃降温。北方多地将真正“入秋”。

民生>>

中国新舟飞机已交付108架 运送旅客突破千万

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26日召开。作为目前中国航空交付数量最多、首个实现规模化运营的国产民机,新舟飞机已经交付108架,在全球18个国家、32家客户运营超12年。截至今年8月,运送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

失业保险金标准将提至最低工资标准90%

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北京公交集团:周六晚高峰多条公交延长运营

北京市公交集团26日表示,10月1日至8日,本市地面公交预计客运总量约为5592万人次。为方便乘客国庆期间出行,本市将采取热点地区线路增加运力、晚高峰加密车次等措施。其中,9月30日晚高峰运营时间将延长。

社会>>

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保险已赔付81亿元

天津保监局和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称,截至2016年末,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各保险公司共处理保险赔案6000多件,已赔付81亿元,预计赔付将超过100亿元。

72岁的他蹲守高校食堂 只为一件事…

72岁的他蹲守高校食堂 只为一件事….png

近日,在河北工业大学食堂内,72岁的老人李彬向来往的学生请教高数问题。之前老人已花了7年时间自学初高中数学,现在为学习高数,他已跑遍了天津市各个高校的食堂虚心求教。老人尚且如此,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连续办案15天 山东民警田元牺牲在工作一线

9月25日,在侦办一起诈骗案件过程中,山东菏泽市成武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田元牺牲在工作一线,年仅41岁。9月11日至24日,为侦办一起重大诈骗案,田元连续工作十五天,行程五千余公里,身体严重透支,不幸牺牲。 一路走好…

假的!有二维码的违章罚单千万别扫码支付

26日,广西柳州市交警巡逻时发现,近30辆车被贴上假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假罚单上有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二维码,写有“违章停车”罚款150元字样。该市交警部门表示,交警部门的白单上并未放置任何二维码。 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调查。

毁容幼童已入幼儿园:他给同学带了半书包糖果

毁容幼童已入幼儿园:他给同学带了半书包糖.png

最近,四川小男孩贝贝被毁容,无法进入幼儿园的事情引发广泛关注。最终,浙江温州瓯海区新桥第一幼儿园分园决定接收贝贝,并免去学费。25日,是贝贝入园第一天,他给小伙伴带了半书包糖果。希望孩子快乐长大。

清华博士辞职回乡做守陵人?当事人否认

清华博士辞职回乡做守陵人?当事人否认.png

最近,一名为《清华女博士辞掉高薪,回乡做守陵人》的视频热传,视频文字称,清华大学建筑专业博士梅静回老家河北易县守护清西陵。26日,梅静回应,自己回乡并非做守陵人,而是在清西陵附近的村子创建书院,想把家乡文化遗产传播出去。

看电影时你被迫看广告了吗?有人为此起诉影院…

去年11月,南京的戴女士在一家影城看电影时,票面标注的播放时间为当天20时45分,但该影城一直播放广告直至52分电影才正式开始。为此,戴女士将影院告上法院,影院被判进行书面道歉并承担案件受理费用。

今晚,注意抬头看天!

27日晚7点左右,天空将上演“土星合月”,届时,土星将会在月亮右下方不远处,发出金黄色的光芒。肉眼看去,二者交相辉映,仿若共舞。想约谁一起看?

随地丢垃圾的人,看看这狗,再看看自己!

吉林长春远达大街一大型商场附近,每天清晨,人们都会见到一只可爱的狗狗捡垃圾。清洁员薛师傅说,狗狗名叫“虎子”,捡垃圾已有3年,从未间断,即使生病都没耽误过。就算偶尔跑出去溜弯,几分钟便跑回来。暖!

河北正定古城墙成了“攀岩墙”?官方这样说…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的古城墙修葺后成了人们攀爬、玩耍、拍照的“攀岩墙”,攀爬者中不乏成年人,这样存在安全隐患,也可能对文物造成破坏。当地文物保管所回应,已对攀爬者进行劝阻,将采取更完善的保护措施。

50年前欠医院3元钱 南京老爷爷还款千元感恩

近日,一位七旬老人颤颤巍巍地走进南京市第一医院,递上一个红包,内有1000元和一张纸条:“上世纪60年代,因病欠医院3元钱,今献千元请收下。”老人不愿留下姓名转身离开。医院工作人员惊讶又感动,称老人为“最诚信的患者”。

没有手臂一样活得精彩!成都无臂哥卖月饼月销500万

四川成都"无臂哥"邓力平7岁遭遇意外失去双臂,之后他凭借灵巧的双脚生活。用脚做生意、耍手机、发微信…2011年中秋节前后,他单月月饼销售额达到500万元。如今,他开公司闯荡互联网。

还记得“给台风起名”这事吗?它们入选了

还记得前段时间,中央气象台开展的“我给台风起名字”的活动吗?25日,活动结果出炉![鼓掌]牡丹、风铃、鸿鹄、飞廉、皮皮虾、熊猫、祥云、天马、木兰,这9个名字中的其中一个,将代替被除名的台风“海马”。你最喜欢哪个?

京港澳高速河南新乡段发生事故 致12死11伤

26日,京港澳高速河南新乡段,一辆运输车撞击中央护栏后,与三辆载客小汽车发生碰撞。目前,事故造成12人死亡、1人重伤、10人轻伤,伤员已接受治疗,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文体>>

乾隆私人印章拍卖 中国买家98万欧元成交

乾隆私人印章拍卖 中国买家98万欧元成交.png

Primardeco拍卖行日前披露,属于中国乾隆皇帝的一枚私人印章,在法国图卢兹以9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69万元)拍卖成交。如果算上手续费,最终成交价高达12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61万元)。买主是一位中国竞买人。

改革后首次CBA体测结果将揭晓

经过三天测试,改革后的首次CBA体测26日结束。运动员们共接受了往返跑、两分钟强度投篮、一分钟负重深蹲以及四十秒卧推等项目测试,本次体测结果将于近期揭晓。

中国足协通报“建业主场进行宗教活动”

中国足协新闻办官方微博25日发布消息,对“河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举行宗教活动”一事作出通报,称已对此事进行调查,要求俱乐部就这一事件提交情况说明;并指出,向神仙求助,不如靠拼搏赢胜局。

国际>>

杀害中国女留学生在逃嫌犯落网!

美国中部时间9月25日,美国佐治亚州科伯郡警察局向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通报,涉嫌日前在该郡杀害一名中国年轻女性公民的嫌犯于当地时间25日被逮捕。

泰国“大米渎职案”今宣判

一个月前,就在人们以为历时3年的泰国大米收购案将迎来“大结局”时,身为女主角的前总理英拉却在终审当天突然不知去向。近日,泰国总理巴育表示,目前已知英拉身在何处,但须等到27日法庭宣判后才能公开。

中马友谊大桥桥墩铺设完成

中马友谊大桥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由中国援建、是“一带一路”重要工程之一。这是马尔代夫首座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首次在珊瑚礁上建桥。目前中马友谊大桥完成桥墩铺设。

菲律宾总统府附近发生枪击案 1人伤

当地时间26日,菲律宾总统府附近的总统卫队所在地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1人受伤,伤者身份还不能确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