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戒指“咬”住女孩食指 消防半个小时救援成功摘除
09-26 22:55:33 来源:视界网

e198ce7258c03e65259005acbcd09675.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9月26日,忠县某中学的一名初二女生因爱美,买来一枚不锈钢“戒指”戴在左手食指上后肿胀,无法取出。接到求助后,忠县消防大队官兵巧用钢锯、钳子等工具,半个小时后将其成功摘除,化险为夷。

e392b05ff9a8620ddcf9e30c8e9820bc.jpg

上午8:30左右,一名13、4岁的花季少女在一名中年男子的带领下,满面愁容地来到重庆忠县消防大队,称自己由于追求时尚,在地摊上买了一枚不锈钢“戒指”戴在食指上,无法取出。长时间的禁锢令手指红肿不已,如果还不能及时取出,其手指恐因血脉不通造成坏死,请求消防大队官兵帮助解决。

a425603525602c1e49f0e47cadc44dc9.jpg

消防官兵发现女孩的手指因为长时间的束缚已经有些肿胀,手指上的“戒指”根本无法轻易脱离。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绝缘剪、尖嘴钳等工具采用剪断的方式进行施救。但在施救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由于钢制“戒指”太硬,绝缘剪、尖嘴钳根本排不上用场。随后,一名消防战士找来一把钢锯,先由两名战士用尖嘴钳子从两边夹住“戒指”,然后慢慢用钢锯锯。为了防止在锯的过程中对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战士一边锯,一边浇水。大约二十分钟后,随着“卡擦”一声,戒指终于被锯断了。然而,女孩食指上的戒指依然无法取出。随后,一名战士找来棉线,缠绕在肿胀的食指上,一边用洗手液涂抹,一边慢慢将戒指往外滑动。大约10分钟后,戒指被成功取下,女孩的手指又“重获自由”。

当看到食指上的戒指被成功取下,女孩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叶建平

原标题:不锈钢戒指“咬”住女孩食指 消防半个小时救援成功摘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