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个贼的烦恼:手机支付后买个烧饼都扫码,上哪摸现金?
09-07 23:07: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下的年轻人出门买东西,很多都只带一部手机,扫个码就能付款,太方便有没有!这种无现金生活,不仅让卖钱包的发愁,连小贼都有了烦恼!

这不,9月5日,山东济南公安在集市上抓获一名正在扒窃的嫌疑人,该男子的盗窃生涯已有近20年。他无奈地称:现在扒窃这活不好干,坐车吃饭都是手机支付,没啥现金可偷。

这个“经验丰富”的老贼吐槽:“现在买个烧饼都要扫码,上哪摸那么多现金去”。

据老汉介绍,他是齐河人,但偷盗行为发生在别处,原因也让人哭笑不得:“兔子还不吃窝边草”。

网友回复也是十分“体贴”,纷纷劝他该转型了。也是为他操碎了心,感慨起了现在扒手不易,即使偷手机,也很难偷了!

@去年17岁:手机也不好,走路吃饭都在玩手机!!!

@优惠券z:哈哈哈,看着莫名的想笑。

@雕刻修行:论手机支付对治安的重要性。

@各种:我也很久没捡到过钱了。

@冬暖夏的寒:现在偷手机也费劲啊,动不动就来个指纹解锁,偷着啦还得先花钱破解密码,之后等你开开手机之后,支付宝还需要密码。之后人家早把银行卡冻结了。

现在的生活真的太方便了,大到超市、购物中心,小到早点摊、小卖部都可以使用扫码支付,看看↓↓

婚礼现场没带红包算啥,只要你带手机就能出份子钱↓

连乞丐都挂着二维码乞讨了↓,别再说你没带钱包:

所以,这位小偷大哥才有此感慨。

网友:360行,从此少一行

@杨杨杨杨扬晶:贼们赶紧重新找份工作吧,你们这个行业越来越不景气了!

@草字头一范:360行,从此少一行,都怪马云!

@紅的衝擊:我真的不带,现在也不带,俩月前从家带的50元到现在没花出去。

@屎壳郎啤酒厂:现在骗子也需要智商学历了,低学历不行啊!

(消息来源:文/齐鲁晚报、@法制晚报、视频/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