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12月22日开幕
10-26 20:5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6日下午,《“社会剧场”:参与与共享——第五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将于12月22日至明年1月26日在位于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将亮相山城。

IMG_0749.jpg

发布会现场

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创立于2009年,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第五届双年展将设立主题展以及特别邀请展两个部分。主题展将邀请30余位艺术家参展,特别邀请展则将由10余位艺术家参与,展出的作品包括了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综合艺术等各个门类。

IMG_0750.jpg

双年展海报

本届双年展将由批评家何桂彦担任策展人,对于“‘社会剧场:参与与共享’”这一主题,何桂彦介绍到,“社会剧场”是要探索探索一种艺术发展的新的可能性,希望进一步促进艺术与社会、艺术与大众的交流,致力于多维度、多平台、多种方式的沟通和互动,也希望通过双年展中的特别邀请展部分实现与重庆本土艺术机构的联动,与重庆市民的生活发生关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