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志愿者种植100株树苗 拥抱青春播撒春天的希望
移通学院03-12 23:31:15
关注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办了“拥抱青春,播种希望”2019植树节主题活动,100余名志愿者分成两组在学校后山空地开展了义务植树,共种植了100株桂花树。在植树现场,大家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呈现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

 

 

    “植树不仅是法定义务,还能为城市添绿,为生态建设做出奉献。”志愿者杨俊瑞拿着几株树苗小心的呵护着。一到植树现场,他就和其他志愿者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开始植树。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有的挖坑,有的运苗,有的填土,有的扶苗……现场氛围热烈,有条不紊的将一株株树苗植入土中。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红色志愿服与生态绿颜色融合在一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原本荒芜的后山空地瞬间显得生机勃勃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出了一身汗,沾了一身土,但能够用自己双手为美丽校园增添了一抹绿,十分开心。栽种完后,志愿者们还将自己的心愿装在玻璃瓶中统一埋在土中,给予春天的希望。移通学院团委吴静老师表示:“开展植树活动,同学们不仅尽了一份社会责任,还活动了筋骨,锻炼了身体,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据悉,今年的植树节是 我国的第41个植树节,今年植树节的主题是“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绿色家园”。移通学院多年来一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有力推进了校园绿化的步伐,还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在美化校园、改善生态、促进城市环保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撰稿 粟思寒)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