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5后兴起“淘金热” 妹子爱手链,男生爱戒指
03-12 13:32:5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95后线上黄金首饰消费研究》,还原线上95后人群的“淘金观”。CBNData《研究》显示,近两年来在线上购买黄金首饰的95后人群正在壮大,不过还停留在“小试牛刀”的体验阶段。数据显示,95后妹子更爱手链,95后男生更喜爱黄金戒指。


QQ图片20190312133203.png

95后男生领跑黄金消费

记者从《研究》了解到,近两年95后线上黄金首饰消费增速明显,95后们对黄金饰品停留在爱意满满,却“金”力有限的“初体验”阶段。因此,涌现了众多黄金消费新趋势。

从2018年95后分性别线上购买黄金首饰的人数及消费占比数据来看,95后男生整体均高于线上整体。从2018年线上偏好购买黄金首饰的95后所在省份来看,广东省95后的消费偏好度遥遥领先;按细分类目来看,他们对黄金手饰的爱意更浓。

QQ图片20190312133214.png

从2018年95后线上黄金首饰细分类目消费分布来看,黄金手饰占比过半,最为“吸金”;与此同时,黄金手饰也是95后最舍得掷“金”的黄金饰品。若论黄金手饰为何得宠,原因显然离不开“转运珠”这个“时来运转”的民间习俗。作为95后线上第二大黄金饰品“斥资”重地,颈饰消费上也有款式上的“金”力迁徙。在近两年间,吊坠在95后线上黄金颈饰中的消费占比增长显著,其中95后妹子较显偏爱。

时尚、性价比是95后钟爱因素

CBNData通过分析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的CBNData消费大数据,根据销售额、复购率、人均消费三项综合指标评出了线上黄金首饰十大品牌以及95后线上黄金首饰十大品牌。从总体上看,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领头榜单,六福珠宝、潮宏基、金大生、菜百手饰、中国黄金同时受到了各代际人群喜爱。

QQ图片20190312133220.jpg

对于这些长辈们开口就来的“周”氏品牌们,在95后这儿,是否也同样是“金字招牌”?从95后线上黄金首饰十大品牌榜单来看,“周”氏品牌们还是保住了在黄金首饰界的地位,TOP3依次是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另有周六福位列第七。而从二者占领一、二名的成绩来看,年轻95后在“淘”金时,也是重视品牌性的一群人。

QQ图片20190312133231.jpg

不同的是,老铺黄金、航民首饰是尽在整体人群榜单上出现的品牌,而周六福和千年珠宝仅登榜95后线上黄金首饰品牌TOP10。显而易见,老铺黄金的“手工古法”以及航民首饰的“传统款式”不怎么讨喜95后,反倒是价格平易近人的金大生,在一众知名品牌中性价比突显的周六福,以及通过节目冠名和明星佩戴而名气提升的千年珠宝,在95后这儿更得宠。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