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125户企业入户摸“家底” 金山街道用App采集数据省事多了
03-12 15:11:27 来源:上游新闻

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全面展开。这次普查重点查什么?怎么查?3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进两江新区金山街道经济普查现场,一探究竟。

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在两江新区金山街道的赛多力智能工程公司内,调查员打开“平板”上的APP,很快便录入采集数据。逐一核对无误后,普查对象将在手持电子终端上签字确认。

“相较于以往纯粹‘人工摸底’,采用APP,数据采集更方便,也减少了‘跑路’次数。”调查员称,以往遇到企业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负责人外出办公,常常要跑七八趟,才能完整采集企业数据,而现在只需企业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即可及时上传。

同时,为了更好地摸清查实街道经济发展的“家底”,提升普查的质与量,除了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屏外,金山街道还准备了腰鼓队、宣传车、抖音视频、微信……新颖接地气的方式,让市民在日常中近距离地感受到经济普查。同时,建立普查员微信群,指导员可通过微信群实时答疑。此外,为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度,还专门制作了保温杯等入户纪念品。

金山街道相关人士称,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我国每5年开展一次全国性经济普查。本次普查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清查阶段,自2018年8月开始10月结束,街道已于去年圆满完成清查阶段工作,清查底册单位6488户。二是入户登记阶段,自2019年1月1日起到4月底。街道50余名普查员和指导员将对金山街道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规上个体经营户及被抽中普查小区(金湖社区第四普查小区)的个体经营户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登记,涉及底册单位4125户。

该人士称,截止目前共收回企业纸质报表2012份,进度约为49%。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