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6个镇将打造 “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试点地区可获200万补助
03-12 22:45:24 来源:重庆市民政局微信公号

重庆市民政局微信公号消息,为探索养老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形成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促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康养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感,重庆将围绕服务新时代老年人康养旅养生活方式,打造一批生态环境好、康养结合紧、养老服务强、人文氛围浓、特色鲜明、市场认可、可持续发展的“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全市6个镇先行试点

经区县人民政府(管委会)申请,综合考虑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基础设施、规划发展、养老政策、市场化程度等情况,綦江横山、江津四面山、武隆仙女山、石柱黄水、酉阳龚滩、万盛黑山6个镇为“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先行试点地区。

养老+多资源多元素

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打造“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要从功能设计、产业融合、空间布局、人文建设等方面进行整体规划,分期分步实施。

功能聚合,突出特色。打造“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挖掘当地文化、利用地域特点,将养老、养生、旅游、娱乐等功能进行充分聚合,形成“养老+多资源多元素”的建设形态,发挥叠加效应,呈现亮点特色。

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打造“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由当地政府主导,提供政策,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参与,采取公建民营、民建公助、PPP或资源匹配等方式,形成市场运作、政企联动的工作格局。

试点地区可获200万补助

市民政局要求,“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试点工作为期三年,从2019开始,2021年结束。养老服务中心(站)选址、装修、服务等建设内容,应参照《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建设规范(试行)》《重庆市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实施细则》执行,并争取在2019年7月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他建设内容在2021年12月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市民政局明确,达到社区养老“千百工程”标准的养老服务中心(站),将按“千百工程”奖补规定予以支持。对试点工作整体推进好的地区给予平均200万补助。试点工作完成后,还将对优秀项目给予适度奖励。

原标题:奔走相告!重庆这6个镇将打造 “市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