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科创板火热开市集体狂欢!这些人却要哭了:因弃购合计损失达2000万!
07-22 14:30:19 来源:上游新闻

科创板造富来了!可有些人哭了!

7月22日,科创板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开市,首批挂牌的25家企业集体高开开高走,截至午盘,25家公司涨幅均超150%,合计成交近380亿元,多股盘中触发二次临停;安集科技涨415%位居榜首,科创板首家央企中国通号市值突破千亿。

截至上午收盘,科创板25只股票涨幅均超100%,平均上涨159.65%,涨幅最高的N安集涨415%,涨幅最低的N铂力特也涨107%,科创板成交额达到378.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N安集盘中最高暴涨520.6%,成为今日盘中涨幅最高的股票。而N安集的中签投资者,中一签最高可赚逾10万元。

可以说对于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来说是一次绝对的财富盛宴。然而对这样的一群投资者来说却无缘。

据统计显示,银河证券成为唯一一家弃购的网下配售机构,弃购640万股。25家公司网上合计弃购股数达到688782股,合计弃购金额为1135.97万元。这些被弃购的新股,最终被承销商接走。今日25只科创板首秀大涨,注定与他们无缘。按今日盘中均涨幅159%计算,弃购者损失1817万。

银河证券打新弃购错过财富盛宴

7月22日,天准科技(688003)开盘报55.80元,最高涨幅达176%,截至发稿,上涨超88%。而银河证券成为唯一一家弃购的网下配售机构,原应申购640万股,实际申购0股。

银河证券打新弃购不仅被中国证券业协会(下文简称“中证协”)列入限制名单后,还错过财富盛宴。

中证协随后对银河证券采取限制措施,因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第十五条、十六条规定,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账户被列入首发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六个月(自2019年7月8日-2020年1月7日)。

对于此次弃购事件,银河证券解释,公司负责交易人员7月2日未按指定时间进行网下申购操作,致使此次交易失败。

虽然银河证券申购640万股,但根据网下超额认购300多倍来算,银河证券实际获配25775股,天准科技的发行价25.5元/股,也就是说银河证券获配金额也不过65万元左右。按盘中最高176%的涨幅来看,损失达110万。

25家公司网上合计弃购688782股

同样,从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到第25家公司嘉元科技,每家公司都有为数不等的弃购数量出现。

从总体情况看,25家首批科创板公司中,弃购数量最少的是安集科技(688019),只有5133股被弃购。另外,弃购股数在1万股之下的,还有华兴源创、铂力特、天宜上佳、沃尔德、心脉医疗、容百科技,其他公司弃购股数都在1万股以上。

但是,还有5家公司弃购数量超过2万股,这5家公司分别是天准科技(20317股)、澜起科技(29514股)、中国通号(379800股)、中微公司(20078股)和嘉元科技(21271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通号被弃购的股份数量高达37.98万股,这是首批科创板公司中弃购股数最多的公司,弃购金额也高达222万元,弃购人数多达76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