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各大政团社团一致谴责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暴行
07-22 14:20: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香港各大政团、社团于21日晚间一致发声,强烈谴责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大楼并污损国徽等行为,呼吁警方马上采取行动,严惩违法暴力行为,将涉事分子绳之以法。

21日游行队伍到达终点后,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联办大楼,破坏设施,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

港区全体全国人大代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乱分子的肆意妄为,指出此暴行是公然冒犯13亿全体中国人民的犯罪行为,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崇尚和平理性,强烈反对暴力!我们要警方马上采取果断、快速及必要的行动制止暴力,严肃执法,并立即追究刑事责任到底,早日将违法的暴徒绳之于法。”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的声明表示,对于暴徒肆意侵犯国家尊严、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社会和平安宁及法治,损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长远利益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警方采取断然举措,严惩暴徒,绝不姑息。

民主建港协进联盟发布声明,对激进暴力、分离分子发出最愤怒最强烈的谴责,表示这些行为不但严重违法,造成刑事破坏,更公然挑战中央人民政府,罔顾民族尊严,冒犯全国人民。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对暴行感到极度痛心和愤怒,呼吁全港爱好和平的市民看清暴徒的真正意图,恶意冲击中央驻港机构的暴力行为不仅破坏法治,更是肆意侮辱国家尊严,疯狂挑战国家主权,冲击“一国两制”底线,将给香港社会带来严重后果。

香港新民党对暴行予以严厉谴责,并强调上述行为践踏国家尊严,违反国家宪法及基本法,无视“一国两制”,而且带有“港独”色彩,为社会不容。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认为,暴行恶意挑战国家主权,损害了广大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强烈呼吁全港市民、社会各界,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及执法部门、司法部门,维护国家主权,守护‘一国两制’,守护法治,守护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让香港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新界社团联会强烈谴责严重破坏“一国两制”的暴行,强烈要求警方和特区政府迅速平息暴乱,将暴徒捉拿归案,并要求依法严惩暴徒,绝不姑息。

香港九龙社团联会发表声明指出,暴徒的行为无视法纪,破坏香港现行宪制秩序及冲击“一国两制”。该会呼吁对暴徒违法及挑衅法律的行为予以严厉谴责;要求警方严正执法,制止违法行为,避免社会震荡;政府应依法追究参与暴动的暴徒罪行。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声明表示,对恶意破坏香港法治,破坏“一国两制”,损辱国家尊严的犯罪行为,感到十分愤慨,促请特区政府和警方严正执法,制止违法行为,严惩违法暴徒,让香港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新界乡议局对暴行予以最严厉的谴责,指出一些内外势力趁机否定和打击特区政府的管治威信。对于这些违法乱纪之徒,特区政府和警方必须按律执法,绝对不可姑息养奸。

原标题:香港各大政团社团一致谴责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暴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