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A股诞生首只“1毛股” 退市海润再跌停股价只有0.18元
06-17 16:3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7日,退市海润继续一字跌停,收盘报价0.18元/股,成为目前A股市场第一只“1毛股”。

600401.png

具体来看,当天,退市海润换手率仅为0.48%,成交额407万元,不过由于其总股本有47.2亿股,其目前总市值为8.51亿元。

实际上,自退市海润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如今为退市海润在退市整理期第15个交易日,股价也连续遭遇15天跌停,如果加上退市整理期之前的4个跌停,已经退市海润已经连续遭遇19个跌停。

据了解,退市海润原名海润光伏,其因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自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上市。另外,该公司2018年亏损,净资产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上海证交所决定终止海润光伏股票上市,退市海润也自5月27日起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值得注意的是,退市海润股价跌得如此之低,是因为在去年暂停上市前其就已经成为“仙股”。据了解,6月14日,退市海润收盘价为0.2元/股,打平了中弘退留下的“A股史上最低价”的纪录。如今,退市海润更是刷新了A股最低股价的记录。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目前退市海润的股价极低,那么A股交易规则将可能出现“尴尬”局面。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为退市海润在退市整理期的第15个交易日,如果再来11个跌停,退市海润的股价将跌到0.05元。“如果股价到了0.05元之后在跌停,那么可能会面临跌无可跌的地步,因为A股的跌停是乘以0.9,那就是0.045元,而A股股价只到‘分’这一位,分后的位数四舍五入,也就是说0.045元四舍五入还是0.05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