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沪指跌近2%再创调整新低:石化双雄重挫 多只白马股杀跌
10-18 11:29: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沪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逾1%,板块方面几乎全线下跌,石化双雄重挫,中石油跌逾5%,中石化跌逾3%,多只白马股杀跌,康美药业跌停,中国国旅、中国交建等股跌逾7%。

两市早盘低开低走,上证综指跌幅扩大至2%,创近四年新低,创业板指、深成指逼近前期低点,跌幅均超1%,以东方财富为首的创业板蓝筹走强,带动中小创收窄跌幅,黄金、海南、次新股跌幅居前,午盘前,中字头杀跌,指数再度跳水,沪指跌幅超过2%逼近2500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10.62点,跌1.99%。深成指报7260.50点,跌1..42%。创业板报1221.20点,跌0.87%。

90.jpg

华龙证券:

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创出新低,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出逃,成为加剧市场回调的重要因素。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前夜上涨对A股开盘产生利好,沪指触及前期低点,随后展开反弹走势,出现“单针”探底走势,重心上移,但K线受多条均线压制,市场承压较重,持续拉升意愿并不强烈,资金进场意愿也不强,所以在当前大盘较弱的情形下,行情多属于“一日游”,持续性欠佳,建议投资者不要恋战,见好就收,设好止盈止损价位。目前创业板收出一根比较标准的十字星,持续下跌后出现这样的十字星有一定的企稳意义,具备小幅反弹的技术条件,但还需要一个筑底和磨底的过程,才能趋势改变。

方正证券: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重新企稳,并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并形成反复筑底过程。市场各方开始在行动,这个行动不是“独行侠”,是“朋友圈”的扩散。我们认为,股票质押无论以何种方式排雷,都会有办法解决,内外因素倒逼国内各项改革进程有望加快,尤其是市场关心的财税改革有望超预期,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冬天提前来临,春天就一定不会迟到。昨大盘探底回升,走出“蹦极”走势,有场外资金入场抄底,虽大盘不会立即反转,但也意味着市场步入最后筑底过程。操作上,逢低关注近期逆势走强股及因股票质押被错杀股,回避高价股及补跌要求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