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栋楼邻居突然表白,她该接受还是警惕?
10-18 09:48:3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作为一名单身女孩,突然收到颇具好感的搭讪本该是件欣喜的事情,但林辰遇上这事后,担忧的感觉却更强烈——跟她表白的是与她同住一栋楼的陌生小伙,可该小伙竟然清楚地说出了她的名字和出行规律……

突然被陌生男子搭讪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江北嘴见到了林辰,她今年24岁,在附近一家公司的人力部上班,她与闺蜜刘小姐合租在小龙坎的诺丁阳光小区。林辰身材微胖,眼睛大大,脸蛋圆圆,笑起来两个梨涡,很有亲和力。

10月12日傍晚7点,林辰如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小区,当她走到小区喷水池旁时,一名年轻男子忽然叫住了她,还喊出了她的名字。该男子说,他和林辰同住一栋楼,也算是邻居,想认识林辰已经很久了,还说常在早上8点过的电梯或是大厅里遇到林辰,也时常会在这个时间段,遇到下班回家的林辰,“长得高高大大的,穿着也算得体。”

最后,该男子留了一张名片给林辰,上面写着姓名许XX,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记者查了一下,该公司位于解放碑,该公司也确有此员工,负责测试工作。

不知该喜还是该忧

林辰说,接下来几天,她开始留意这位许先生,果然有2次在楼道大厅里碰到他,不过二人没有再作交谈,但许先生看到她后都会点头微笑致意。

“这算是桃花运吗?为啥感觉有点害怕?”林辰说,自己作为一名单身女孩,忽然被搭讪,对方还主动留联系方式给自己,本来算是好事,可是她才搬到这个小区不到半年,就被一个同楼的人暗中观察良久,感觉有些害怕。“我有朋友鼓励我去加微信和他聊聊,还说不要错过缘分,但我还是很担心。”

男方回应绝无恶意

昨日,记者以林辰的闺蜜的名义,按照名片给许先生拨通了电话。他说,自己是租住于该小区,是有次去物管取快递时,留意到了也来取快递的林辰,“就是在那里看到她的名字,觉得她笑起来很可爱,就想认识她,绝无恶意,也不会骚扰。”随后,许先生以工作忙为由挂了电话。

对此,林辰的合租室友刘小姐说,虽然许先生解释清楚了,但感觉还是谨慎为妙,“毕竟女孩子在外打拼,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

调查:

女士被突然搭讪啥心情?

余丽(26岁 文员):作为单身girl,当然是开心了,但这个开心要建立在搭讪者的颜值上和气质上。

叶敏(22岁 大学生):有次和几个同学一起吃饭聊天,一个还算帅的邻座男生来找我搭讪,我却觉得反感,因为他打断了我们说话,很不礼貌,所以也没了下文。

吴芸南(27岁 财务):我觉得这个要取决于被搭讪的环境等因素,如果是暧昧的酒吧,也许会觉得自己有魅力,如果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那就只想尖叫。

点评:

这种表白,难免心惊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别人知道自己的名字、住处等情况,来跟自己搭讪或者表白,在电视剧中或许大家会觉得浪漫无比,但在现实里,难免会像林辰一样担忧和害怕。

对于这种表白,建议不要主动联系,如果对方真的有心,会再次联系并表明自己的意思;此外,还应该把此事甚至搭讪者的联系方式等情况告诉身边亲近的亲友“报备”。此外,如果事情往骚扰等负面方向发展,则应保留证据,报警求助。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陌生小伙突然向我表白,还了解我行踪 这桃花是惊喜还是惊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