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电影盛会回归,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周六开幕
10-18 09:37:4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79627.jpg

去年秋天的重庆青年电影展,是山城最轰动的文化盛宴之一,一年过去,又至金秋时分,第五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来“准点报道”,将于20号(本周六)盛大开幕。

从20日到27日,为期七天的时间里,将有来自国内外的50余部电影及短片亮相影展。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影展邀请了著名演员郭晓东担任形象大使,章明、万玛才旦等知名导演出任评委,可以说是坐拥“顶配版”首发阵容。

导演费穆经典作品《小城之春》、《天伦》,跨越时空亮相影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重庆青年电影展共设置了大师回顾展、长片展映、短片竞赛、学术工作坊、电影公开课、电影项目创投会6个单元。

其中,“大师回顾展”由影展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手打造,让导演费穆的经典作品《小城之春》与《天伦》跨越时间海洋,与电影爱好者们见面。

今年七月,影展就“短片竞赛”单元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共收到692部参赛电影,其中不少作品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海外国家,“漂洋过海”来到山城,让这场电影盛宴更加纷呈丰富。

影展负责人更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到,今年展映部分还设有“日本电影秋日赏”板块,《乱世花道》、《有熊谷守一在的地方》等八部充满日式风情的影片将带领观众体会其独特的本土电影文化。

观众大福利,三部影片重庆首映

重庆本土著名导演章明不仅出任本届影展评委,更为观众带来他全部在山城完成拍摄的作品《冥王星时刻》,本地网友们看到讯息早已按捺不住,纷纷留言说想看一看镜头里的“魔幻”重庆。

参展作品《淡蓝琥珀》同样是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的,这部获得了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摄影奖的优秀影片,也将在此次影展期间与观众们见面,看来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在影展里大饱眼福,一览银幕里的山城风采。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展映影片、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利斯提·普优的处女作《无命钱》是首度与中国观众见面,而日本导演山本刚羲的作品《我家的故事》更是世界首映,本届影展可以称得上是三部影片的“首映礼”。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安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