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03-31 07:3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部门:到2025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实现全覆盖

国家中医药局等10个部门日前联合制定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实现全覆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1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完成服务内涵建设;基层中医药服务提供基本实现全覆盖,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能够规范开展10项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基层中医药人才配备基本实现全覆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类别医师占同类机构医师总数比例超过25%。

辉瑞新冠治疗新药临时纳入医保

据《中国医疗保险》报道,美国辉瑞公司研发的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目前已临时性纳入我国医保支付范围。有关专家表示,该药可降低约89%的重症和死亡率,是全球目前最热门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目前该药国内每盒2300元的价格,是辉瑞该款原研药在全球最低价格水平。

国家药监局:“水光针”等医美产品按III类器械监管

国家药监局决定对《医疗器械分类目录》部分内容进行调整,其中对部分医美产品监管类别做出调整,明确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溶液(水光针),用于注射到真皮层,主要通过所含透明质酸钠等材料的保湿、补水等作用,改善皮肤状态,按照III类器械监管。此次被列入III类器械监管的还有射频治疗仪、射频皮肤治疗仪和面部埋植线、面部提拉线、面部锥体提拉线。 

普京签署总统令 禁止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部门使用外国软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3月30日签署保障技术独立性的总统令,要求从31日起禁止在国家采购中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为重要国家基础设施部门购买外国软件。从2025年开始,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部门将完全禁止使用外国软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