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羡慕了!“神仙书屋”藏在宿舍,食堂环境优雅美食众多……
12-11 16:39:19 来源:上游新闻

宿舍楼下藏着神仙书屋,自习、阅读不必“远行”;食堂,除了一日三餐菜品丰富,还能钢琴演奏秀才艺……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四幢旁,藏着一座高颜值书屋,它有一个很儒雅的名字——“蕙风斋”。跨进书屋,浓浓的书香扑面而来,充满读书的浓厚气氛。书屋内座无虚席,深受学子青睐。这是重庆大学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的一个缩影。

C0308.MP4.00_00_04_00.Still001.jpg

“书屋环境很好,不仅风格清新,插座空调等硬件设施齐全,最重要的还是离得近,就在宿舍楼下。”英语专业研一学生张兰说,她就住在兰园,离书屋很近,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上自习。虽然蕙风斋早上9点才开门,但因超人气,总是有一大波同学8点半就来排队了。“太喜欢在这里学习了,大家都很安静、很用功,气氛很好,恨不得能早点开门。”

据了解,为丰富学生舍区文化氛围,重庆大学根据虎溪校区面积大、学生利用图书馆不方便的实际情况,为方便距离图书馆较远的师生就近借阅和学习,虎溪校区管委会和图书馆、出版社合作,在学生公寓园区内建有“问梅斋”“拢翠斋”“蕉林斋”“听松斋”“蕙风斋”五个舍区书屋。每个书屋还根据就近入住学生的学科专业投放相关的文献资料,学生可以在此借阅和归还图书。

C0291.MP4.00_00_03_22.Still001.jpg

在重庆大学,食堂也不仅仅是吃饭的地方!

据了解,该校在满足师生高品位多样性的就餐需求基础上。虎溪校区5个食堂充分利用食堂空间打造除教室和图书馆外的“育人第三空间”。规划自习区、研讨区、创意空间区、休闲交流区及学生活动区,满足学生就餐之外学习、交流、会议、研讨和小型表演等需求,摆放在食堂的钢琴深受同学们的青睐,擅长演奏的同学路过时总会忍不住弹奏一曲,让就餐的同学欣赏现场钢琴演奏。

C0305.MP4.00_00_04_15.Still001.jpg

同时,食堂还成了一个深受同学喜欢的劳动教育的基地。在非就餐时段,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活动,如“冬至”包饺子、“端午”包粽子、“中秋”送月饼活动,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通过“最受欢迎美食”评选活动、“厨艺大赛”以及学生帮厨等活动,践行劳动育人理念。

C0310.MP4.00_00_05_18.Still001.jpg

据悉,重庆大学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年以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学生听从祖国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为就业主旋律。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介绍,2020届毕业生60%留在西部工作;506人在基层选调生就业,较2019年增长80%;近500人投身国防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