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丨2022年度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启动申报
12-11 18:01:0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1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22年度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启动申报,其中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申报不再限制名额,同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扩大申报名额。

据悉,截至目前,工信部已认定共三批国家级“小巨人”企业4762家,其中包括118家渝企。此次申报工信部“小巨人”企业,须满足的基本条件包括,在我国注册登记、连续经营3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且符合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或重点培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或其他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能够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配套产品,或有直接面向市场并具有竞争优势的自有品牌产品;企业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比较显著效益;企业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注重绿色发展,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等。

市经信委介绍,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同步启动申报,其申报基本条件包括,企业上一年度营业利润率达到3%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速达到6%以上,有企业核心主导产品等。按照评选要求,申报企业只要满足专业化(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具有较高专业化生产和协作配套的能力),精细化(企业实施科学的精益化管理),特色化(企业利用特色资源,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新颖化(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和商业方式创新,形成了新的竞争优势)其中之一的,亦可进行申报。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