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司风向标丨腾讯云与宗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构建数字化汽摩配全产业生态链
12-11 14:33:15 来源:上游新闻

腾讯云正加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12月9日,腾讯云与宗申集团、数引网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整合腾讯云在技术、产品、生态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宗申集团和数引网在汽摩行业的丰富经验,构建数字化汽摩配全产业生态链。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新动能。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汽摩产业作为制造业重点领域,也正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

基于这样的背景,腾讯云将与宗申集团、数引网三方从汽摩全产业链交易、行业数字化产品、汽摩服务场景等领域切入,推动汽摩产业构建智能、协同、绿色、开放的产业生态。

宗申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宗申表示,宗申集团正从传统制造业向“产融网”三位一体转型升级。产业,是宗申进军产业互联网的坚实根基。网络是宗申推动“制造业+互联网”的重要手段。此次与腾讯云战略合作,将有效助力这一发展战略的落地,为开展企业数字化产业生态等多方面实质性合作铺下良好的基石。

腾讯副总裁、腾讯智慧工业和服务业总裁李强表示,重庆是工业重镇,宗申集团作为汽摩行业龙头企业,持续为重庆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腾讯期待与宗申集团强强联合,携手打造西部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汽摩配数字化标杆。

具体来说,借助腾讯云的产品、技术和生态能力,以及数引网的产业资源,三方将共同搭建汽摩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推动汽摩行业形成“交易+数据+金融”产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还将深度结合汽摩行业应用场景需求,打造“平台+工厂”的供销协同生产方式,并围绕汽摩产业、重庆区域碳政策,积极探索和布局碳溯源,建立汽摩产业的碳权认证标准体系。

此外,三方将探索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原料交易转型升级,基于企点领航平台产品能力,构建宗申集团原材料集中采购在线交易平台、业务线上化、社交化、一体化协同,提升服务和运营效率。利用高附加值的采服一体化平台核心竞争力,切实为采购业务提供商业价值,引导金融资金,为产业组织服务,提升企业融资能力,解决账期问题。

实际上,腾讯云与宗申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此前就与宗申产业集团旗下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创新平台忽米网达成合作,针对传统企业痛点携手打造了整套可快速部署、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有效推动了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未来,腾讯云与宗申集团也将合力推动更多中国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发挥制造业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为中国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