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血液净化大王”重庆山外山冲刺科创板上市,A股渝企IPO排队已达10家
11-08 11:21:0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科创板专区披露,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外山)的科创板IPO(首发上市)申请已获受理。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是重庆第二家冲刺科创板上市企业,此前的博拉网络2019年上会遗憾未通过。

作为血液净化行业头部企业,山外山实控人为高光勇,拟募资12.47亿元。至此,重庆A股IPO排队企业达10 家。

曾在新三板挂牌后摘牌

山外山是一家专业从事血液净化设备与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连锁血液透析医疗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原创性血液净化设备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出了血液灌流机、血液透析机以及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CRRT),并自主开发出血液透析浓缩液、血液透析干粉等血液净化耗材,产品广泛应用于治疗各类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多脏器衰竭和中毒等多种病症。

天眼查数据显示,山外山成立于2001年3月26日,注册资金10854.026万元,注册地址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慈济路1号,实际控制人为高光勇,也为实际控制人。

山外山于2016年8月1日在新三板挂牌,主办券商为西部证券,入选2017年重庆首批拟上市重点培养企业名单,2018年10月25日,基于对资本市场的战略考虑和发展需要,从新三板摘牌。2021年2月4日,重庆证监局公告,山外山拟首发上市,辅导券商为西部证券。

去年盈利1833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山外山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1.14亿元、1.42亿元、2.54亿元、1.32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754.06万元、-3,493.33万元、1,833.41万元、340.56万元。

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5,440.83万元、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99.92万元;最近一次增资后公司整体估值18.60亿元,预计市值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因此,公司选择适用《上海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款的第一项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山外山本次拟募资12.47亿元,用于血液净化设备及高值耗材产业化项目、血液净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升级与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高光勇控制36%股份

山外山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系高光勇。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高光勇直接持有山外山3,5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34%。圆外圆、重庆德祥、重庆德瑞系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公司198.03万股、119.35万股、80.65万股股份,合计持有公司398.0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67%。

高光勇担任圆外圆、重庆德祥、重庆德瑞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从而间接控制发行人3.67%的股份表决权。因此,高光勇合计直接、间接控制公司表决权比例为36.01%,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延伸阅读

重庆A股IPO排队企业达10 家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 2019年11月14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46次审议会议,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拉网络)首发申请,遗憾被否。

来自重庆的博拉网络是企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基于自主研发的E2C(E-service to Company)数字商业大数据云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产品+应用服务”的业务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技术开发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服务,帮助实体企业构建大数据资产和智能应用平台,实现以数据为驱动力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如今,山外山冲刺科创板,值得期待。

目前,重庆A股IPO排队企业达10 家。

分别为深市主板的长江材料(2017年通过发审会)、三羊马(正在招股即将上市)、重庆三峡银行、创业板的紫建电子、瑜欣电子,沪市主板的望变电气,科创板的山外山,新三板精选层的中设咨询、泓禧科技,以及将平移北交所的新安洁。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