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湘潭大学教授周批改在美国用中国功夫击退持枪劫匪,同事称认识十多年没想到会功夫
11-08 13:07:57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11月1日,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的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批改在洛杉矶唐人街附近遭遇持枪抢劫。在被歹徒用枪指头的情况下,周批改打掉对方手中的枪,两次击退歹徒,最终所带的拖箱被歹徒抢走。目前洛杉矶警方已立案。

微信图片_20211108130249.jpg

▲周批改受伤照片。图片来源/公众号“大洛杉矶LA”

“他是一个性格非常温和,非常谦逊、低调,讲话都没有大声的老师,他的印象是这样,没想到在美国街头还有这么一个举措,这么威猛,还会武术,能够勇斗歹徒让我们大跌眼镜。”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梁丽芝在接受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时说,学院希望批改教授能够注意安全,生命第一,平安回来。

梁丽芝介绍,1973年出生的周批改系衡阳市祁东人,其履历丰富。“他首先是我们学院的一名教师,后来在2003年参加湖南省委组织部公开选拔百名优秀博士充实基层当副县长,当时他就报名参加了,选上后去韶山当副市长,后来还去了市委党校等任教。2019年重新申请调回我们学院,做专任教师。”

梁丽芝认为,周批改是一个书生意气比较浓的人,更喜欢做教书育人的工作。他还是一个学者型的老师,在40多岁的年龄,放弃了多年的正处级领导职务回来做老师,选择还是很艰难的。

“他是个非常不错受学生爱戴的老师,上社会调查课非常受学生欢迎,他有多年从政经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非常丰富。”梁丽芝说。

微信图片_20211108130717.png

▲周批改演示用中国功夫击退持枪抢劫歹毒的时的动图截屏。图片来源/公众号“大洛杉矶LA”

梁丽芝介绍,当天下午4点多发生抢劫,当日晚上8点周批改就打来了电话,讲述了事发经过,跟媒体报道的内容差不多,他在华人组织的帮助下安顿下来了,向学院报了平安。“当时他去,我说不要去了吧,我是担心疫情,他觉得学习机会很难得,他通过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考试,再不去这个机会就要取消了。当时我们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把注意事项都给他讲了,他应该是有所准备的。但是大白天发生持枪抢劫,可能是没有想到的。我们也问了他,随时跟我们联系,我们尽最大可能的帮助他。”

微信图片_20211108130301.jpg

▲周批改向美国洛杉矶警方报警。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关心这件事的进展,刚刚也问了院里,想问问是否需要学校提供帮助,不过,院里也没给我回复,估计院里也没联系上。”11月8日,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王老师介绍,报道出来之后,和他认识十多年的同事都不知道他会中国功夫,他的弟子看到报道以后都很兴奋,说等他回来了要他教功夫。

王老师说,如果周教授有需要,校方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8日上午,记者致电周批改教授,语音提示暂时无法接通。

上游新闻记者 萧鹏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