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首条“党史公交”正式上路 宣传党史讲述红岩故事
04-14 20:31:03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我市为数不多连接革命历史景区和交通枢纽的公交210线路,乘客最高峰时80%都是外地游客,为了方便外地游客来重庆旅游,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将210线打造成一条流动的党史宣传介绍线,让游客在车上,就能了解革命历史。

首条“党史公交”正式上路  宣传党史讲述红岩故事.00_00_21_12.静止004.jpg

据悉,210路一共有18辆公交车,接下来,这些车都将把红岩革命故事“片段化”地搬上公交车,该线路四星级驾驶员翁光强师傅告诉记者,他还对乘客平时问得比较多的红岩故事相关问题进行整理,将利用在车外等待乘客的时间,对其进行讲解。

翁光强师傅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陆续续坐车来白公馆和渣滓洞旅游的游客就向他提一些问题。

“他们很多都是通过《红岩》这本书了解的。”翁师傅说,提到《红岩》,江姐、许云峰、陈然、小萝卜头的故事,几乎都是耳熟能详,而作者是谁,很多人还比较模糊。

“作者罗广斌和杨益言都是革命战士,罗广斌是重庆忠县人,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的学生。1948年被捕,囚禁在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白公馆集中营,可以说,他们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书写了《红岩》这本书。”没想到这样的一段解释,吸引了很多乘客的兴趣。

首条“党史公交”正式上路  宣传党史讲述红岩故事.00_00_36_15.静止005.jpg

为了让乘客在进入景区之前,就能对红岩文化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双碑分公司在翁师傅的建议下,将210线路打造成了党史宣传专列。记者在翁师傅驾驶的这趟210路公交车车厢后部看到,车窗上方的两块天花板区域都变成了党史的宣传栏。杨虎城、张露萍、罗广斌的生平介绍,以及“重庆谈判”和“解放战争”相关故事,通过简单的文字和图片,告诉乘客,即将抵达的这个景区,和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

临近终点站白公馆,车厢里还响起了语音播报的提示: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也被关押在这里,白公馆后面是松林坡,江姐等人在此遇难,如果您继续前行2.5公里,就是著名的渣滓洞……“

首条“党史公交”正式上路  宣传党史讲述红岩故事.00_00_42_14.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