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央新文化联手重庆有望6月启动网络首届中国火锅文化节 打造世界火锅之都
05-24 16:14:51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打造网络首届中国火锅文化节,拟于6月在重庆启动,助力重庆成为“世界火锅之都”和火锅产业化升级",我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又传喜讯!

5月24日上午,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与央新文化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将在5G+8K电商系统直播输出基地、舌尖美食文化产业化、文化惠民消费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统一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助推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升级,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央新文化联手重庆有望6月启动网络首届中国火锅文化节.00_01_46_06.静止001.jpg

据悉,央新文化有限公司是由北京时空记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央新影集团全资公司)、中央新影广告有限公司(央视所属企业)为主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新影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38年的延安电影团,2010年由中央电视台全资控股改为中央新影集团,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纪录片制作机构。

根据协议约定,央新文化公司核心产业布局将落地重庆,其中首期将落地打造5G+8K电商系统直播输出基地。该基地由央新文化领衔,充分利用《舌尖上的中国》、《中国味道》、《厨神争霸》、《消费主张》等节目的品牌影响力和美食文化资源,集合其他电商直播平台和机构,推动线下线上新零售美食文化大发展。同时,将在基地启动首个直播示范项目,并打造网络首届中国火锅文化节,拟于6月在重庆启动,助力重庆成为“世界火锅之都”和火锅产业化升级。

央新文化联手重庆有望6月启动网络首届中国火锅文化节.00_01_07_09.静止003.jpg

协议签订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将在产业政策与行业指导等方面,给予央新文化公司相应的扶持,同时将建立双方联动协作机制,定期沟通、互访座谈,及时互通,探讨合作领域协作问题,共同举办行业大赛、行业人才培训、公益活动等,共享行业资讯与资源信息,共同打造饮食与文化的共享平台,助推5G音视频数字文化产业与美食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央新文化联手重庆有望6月启动网络首届中国火锅文化节.00_01_32_02.静止002.jpg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