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与你息息相关!上游新闻为你解读民法典草案
05-24 15:4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民法典草案共七编1260条,分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和侵权责任编。涉及了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5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频道请法律专家为您解读《民法典(草案)》侵权责任编、物权编、合同编中的各类民生热点房子“住改商”需要经过谁的同意?参加球赛被踢伤能不能要求赔偿?设立“婚姻冷静期”会对人们的婚姻关系产生什么影响?被宠物狗咬了能不能让狗主人担责?小区物业到底应该为业主做些什么?这些你关心的问题,都能在《民法典(草案)》中找到回应。

未来两天,上游新闻-重庆频道将为您陆续解读《民法典(草案)》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的各类民生热点,为您带来《民法典(草案)》编纂背后的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点击查看解读详情

民法典草案解读 | 禁止高空抛物成为法律义务 物业未采取安保措施要担责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和球友一起踢球受伤 我能找他赔医药费吗?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被狗咬了?因被咬人故意造成 饲主可减轻责任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故意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住改商”需哪些人点头?业主可“一票否决”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三权分置” 外出务工也能享受土地红利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小区广告收益怎么分配?共有部分产生的收入归业主所有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提出“居住权”概念 保障弱势群体住有所居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抵押不破租赁?需承租人在抵押设立前占有租赁物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买车买房遭遇格式合同陷阱? 这种情况该合同条款可视为不存在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小区收益多少物业要公开 老物业不能“赖着不走”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网购下单时电子合同成立 运送风险商家担责

民法典草案解读丨“禁放高利贷”写进法典 体现国家治理高利贷乱象的决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