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金佛山60多万株野生高山杜鹃绽放 大学生穿汉服赏花
04-28 19:2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五一,金佛山上60多万株野生高山杜鹃将次第绽放。漫山遍野,争奇斗艳,犹如一张巨大的花毯,又似春姑娘巧手编制的五彩锦缎,令人惊艳。

QQ图片20200428175222.jpg

4月27日,第11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开幕。漫山遍野的高山乔木杜鹃踏着春风而来,与广大市民相约金佛山之巅。

记者和专程从主城赶到金佛山的赏花游客、汉服爱好者一起,登上海拔2300多米的金佛山野生古杜鹃公园山顶。微风艳阳之下,满山杜鹃迎风绽放,五一前后将陆续迎来盛花期。

QQ图片20200428175213.jpg

被誉为“生物基因库”的南川金佛山,拥有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胸径最大、最集中、最壮丽的古杜鹃群落,此外还有金佛山独有的:弯尖杜鹃、麻叶杜鹃、阔柄杜鹃、金山杜鹃、黄花杜鹃和喇叭杜鹃,六个珍稀高山杜鹃品种。

南川区文旅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金佛山野生高山杜鹃数量超过60万株、品种达40多种。由于海拔差异导致开花时间不同,金佛山的杜鹃花将从4月中旬一直盛开到5月底。超长的赏花期,留住了芬芳、延长了春天。今年由于气温较常年偏低,金佛山杜鹃五一节期间才会陆续迎来盛花期。

QQ图片20200428175207.jpg

除了来自我市各高校的大学生汉服赏花,演绎“人间四月芳菲尽,金佛山上杜鹃开”的别样美丽之外,本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还有穿越杜鹃花海登山季、“打卡金佛山,同框杜鹃花”摄影大赛、南川五一杜鹃花书画交流活动、“南川茶道”文化主题活动等,南川文旅委邀请广大市民五一假期登山赏花,感受金佛山春天的独特魅力。

QQ图片2020042817522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