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科学问题,就在科学范围内讨论
04-23 17:4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张文宏医生提出来的“孩子早餐别吃粥”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张医生表示,孩子早餐要吃好,多吃高营养、高蛋白的东西,例如牛奶和鸡蛋,早饭别喝粥。

早餐要喝牛奶别喝粥,这个小小建议竟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网友认为,早餐都会喝粥,这是传统,不能放弃。更有人表示,“早上不许喝粥”是否算是崇洋媚外、不够爱国?

张文宏医生对此并不改口。他表示,虽然知道很多网友在批评他,但粥还是不能喝。因为针对病毒有一个特异性的抗体要产生,靠的就是蛋白质,靠粥和咸菜就麻烦了。另外,维生素C也应多补充。

显然,张医生的建议完全是对疫情期间加强抵抗力的一个科学性建议,却没想到有人会上升到“传统文化”、甚至“崇洋媚外”的高度加以批判。

不管喝粥还是喝牛奶,科学的问题就在科学的范围内进行讨论,支持或者反对,双方都可以从医学、营养学的角度提出自己的科学依据。将本属于科学范畴的问题复杂化、政治化,最终伤害的,只会是全社会的共同利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何品非/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