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图书馆扩大开放范围
03-31 20:08: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为满足市民日益高涨的阅读需求,该馆将从即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开放范围。

“从3月23日开馆以来,来我馆的读者与日俱增。”重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 共接待到馆读者近1万人次, 图书借还近3万册次。在这样的情况下,为更好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重庆图书馆决定适当扩大开放范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重庆图书馆主要开放的是位于四楼的杨武能著译文献馆、工具书阅览室、联合国文献托存区、台港澳文献阅览室、外文借阅区、史迪威阅览区、重庆地方文献阅览室;位于五楼的保存本阅览室、古籍、缩微文献阅览室。开放时间为周二~周六:9:00-17:00,周日、周一及法定节假日关闭。读者可前往相关阅览室进行文献查阅和借还服务,以及参考咨询和文献传递服务。详细入馆须知请查阅重庆图书馆官网及重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而自习室、24小时城市书房等区域由于人员较密集、场所较封闭,故暂不开放。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虽然重庆图书馆扩大了开放范围,但依然会对人流进行限制。具体而言,读者依然只能从南大门进出馆区。并在入馆时出示“惠游码”和读者证(或个人身份证),并进行体温检测,在馆期间,则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重庆图书馆将继续限制到馆人数,具体为每日2000人次,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500人。入馆人数达到限额时,未入馆读者须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重庆图书馆扩大开放范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