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寒时节心头暖 拥军老人带领爱心人士给子弟兵拜年
01-20 16:39:19 来源:上游新闻

a043faa4a856c5d90a481dbfd3c61650.jpg

1月20日是农历大寒节气,然而南岸区驻渝某部的官兵心头却暖洋洋的。当天上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贾紫焰老人带领南岸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的10多名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到军营,为今年立功受奖的73名官兵发奖,同时还为官兵们送去毛毯、生活用品等年货,给春节不能回家团圆的子弟兵们拜年。

今年已经77岁的贾紫焰坚持拥军30余年,从来都没有中断过,老人拥军有一句口头禅:“一年有三盼,八一送水果,元旦肉和菜,春节把年拜。”每年八一、春节前夕,他都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军营慰问驻地官兵。据南岸区民政部门不完全统计,30余年来贾紫焰老人为拥军,捐款超过600万元,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和往年不同,今年贾紫焰老人不是一个人来拥军,而是带领刚刚成立的南岸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的10多个志愿者和企业家前来。

贾紫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不但我要拥军,还要带领更多的后辈和爱心人士一起拥军,把双拥事业传承下去,后继有人。” 南岸区驻渝某部政治部负责人介绍,从他来到部队,每年春节前都能看到贾紫焰老人矍铄的身影,军营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老人每年春节前带来的问候,都让大家心里暖暖的。他表示:“这是老人送给我们最温暖的节日礼物,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体现了军民团结如一家的鱼水之情。我们一定不辜负父老乡亲对我们关爱,听党指挥,为重庆社会安定、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