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假校外培训发生问题 可以打这几个电话
01-20 17:1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寒假到了,如何给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近日,沙坪坝区教委发布相关提醒,并公布市民投诉监督电话。

一是选择合法机构。中小学生如确需参加校外文化课培训,一定要现场确认培训机构醒目处是否公示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培训机构业务范围是否包含所报培训内容。有培训资质的机构名单可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http://xwpx.emis.edu.cn)和沙坪坝区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公共信息网(http://mbjy.cqedu.net/index)2个平台进行查询。

二是拒绝超长收费。坚决拒绝培训机构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的培训费用、或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家长通过“培训贷”分期支付培训费等违规行为。对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家长一次性缴纳三个月以上培训费,或者通过“培训贷”支付培训费的,家长应心生警惕,拒绝缴纳并向相关部门举报。

三是依法签订合同。家长及学员要主动和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要认真审查合同中涉及的培训期限,收费项目、金额,退费标准与办法,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重要条款。缴纳培训费时,要主动索要正规票据。

四是警惕招生欺诈。请不要相信任何以提供内部指标、组织内部测试、入读名校等手段收取高额费用的各种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五是采取正当手段维权。在家长与从事教育培训的机构发生纠纷时,建议家长首先与该机构理性协商,如协商无果,再联系该机构的审批部门,由该机构的审批部门出面调解,若调解仍不成功,建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合法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六是监督有偿补课行为。相关文件规定,中小学教师不得参加有偿补课等活动,您若发现中小学教师有自行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等行为,欢迎您向区教委举报。

下面这几个电话请记住

市场监管:12315(违规收费、退费纠纷、食品卫生安全)

民办教育协会:65208077(非法办学)

教委:88052770(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