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喜沙肉、“开心麻花”IP街区、摩天轮 ······南川东街将建成川渝乃至国内标杆性文旅街区
01-20 15:2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回南川,回东街,回老家”……1月20日上午,首届重庆南川东街团圆年暨招商签约大会上,南川区向来自海内外的企业抛出了“橄榄枝”。作为一个棚户区“变脸”文旅街区的项目,南川东街项目一期预计将在今年5月开街。

南川距离重庆主城仅一小时车程,属主城都市区,也是重庆的文旅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南川旅游接待游客2500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18%。尤其是辖区内的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金佛山更是闻名遐迩。

739DD3AA-5E57-4B7D-A82F-8111F6666C17.jpeg

“东街将是南川又一文旅热点,它见证了南川的时代变迁,是南川人民独特的记忆载体。”南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作为曾经的棚户区,东街自去年3月开始实施保护开发计划,按照“山城”联动、景城融合的模式,将以真实的生活形态为蓝本,保持东街上世纪80、90年代的烟火气息。

为将东街项目打造为川渝乃至国内的标杆性文旅街区,成功打造出乌镇和古北水镇的中青旅全程参与东街项目,从前期景区策划、建筑方案、景观方案、艺术方案、灯光方案、户外方案、业态植入等方面深度发力,后期还将负责东街项目的运营以及文旅资源导入等。

据了解,南川东街项目一期分为文旅商综合服务区、文化博览体验区、开心麻花演艺区、时光街巷体验区、亲子户外教育区和解放路怀旧商业区六大板块,从现场施工进度看,已初具雏形。

其中,文旅商综合服务区占地约9亩,重点建设四星级精品酒店、游客服务中心,还有集宴会、游览、会议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以及同时可容纳335个标准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文化博览体验区占地约7亩,以文博、休闲、体验、创意为主题,建有中草药广场、家庭记忆馆等;开心麻花演艺区占地约8亩,是国内首个引入“开心麻花”IP的街区,通过还原富有年代感的街景,在表演形式上,以“内外结合”与室外主题秀联动,在剧场之外的街巷、室外空间开展新兴主题表演活动;亲子户外教育区占地约8亩,将国内外时尚户外运动攀岩、飞拉达、溜索等项目巧妙融入城市街巷空间;时光街巷体验区占地约3亩,在街巷建设国内首个城市废墟玻璃栈道,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解放路怀旧商业区占地约17亩,在充分还原解放路原有商业业态基础上,提升南川现有商业品质,打造前店后坊体验式购物空间。

07C85244-9691-42BC-8BBE-3AC24FAF35B8.jpeg

值得一提的是,东街打造的全国第一座凌驾于两座楼房之间的摩天轮,还将会成为西南片区乃至全国的“网红打卡坐标”。

南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街文旅区内除了承载吃、住、玩、购等功能外,还承担着文化展示、文化体验、互动交流、游览体验等综合型功能,东街将以多种业态兼完备功能,以文化为驱动,商业为载体,最终形成文旅运营、商业反哺、地产增值的三位一体运营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