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WINDOWS7正式退役 你会升级系统吗?
01-15 22:05:57 来源:上游新闻

尽管仍在中国市场占据近六成份额,但一代经典的操作系统Windows 7仍如期落幕。美国时间1月14日,微软正式终止对Windows 7系统的支持。微软发言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运行Windows 7的电脑所采用的技术至今已十年,如今正是企业和用户切换到Windows 10的良机”。

574e9258d109b3de6661723b30766187820a4cd3.jpeg

Windows 7 可能是微软历史上“续航最持久”的操作系统。

08d918f8-86df-4148-b527-ffb621540d45.jpg

2009 年 10 月 22 日,时任微软 CEO 的史蒂夫·鲍尔默在纽约正式发布了 Windows 7 系统。短短六个月内,Windows 7 便在全球卖出超过 1 亿套。仅用两年时间,Windows 7 就售出 4.5 亿套,以 40.17% 的市场占有率,超过 Windows XP。

2019 年 11 月,即将失去微软技术支持的 Windows 7,依然有 26.86% 的市场份额。而百度统计流量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7 在国内市场仍然占据了 58.5% 的份额,Win10 系统份额仅为 21.68%。

ae51f3deb48f8c54923f25fd908b23f3e2fe7f98.jpeg

专家提醒,没有技术支持的电脑系统相当于在“裸奔”,随时有可能遭遇来源不明且难以估量的安全威胁。近年来,由于系统版本太旧、导致企业生产系统被勒索病毒攻击的安全事件不在少数。去年,某知名半导体公司工厂全线感染WannaCry勒索病毒,企业数据被控制、生产线瘫痪,工厂全部停工,损失惨重。

上游新闻记者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