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打卡新地标:去长寿体验乡村慢生活 感受橘香满园的淡淡乡愁
11-13 13:47:38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在长寿区龙河镇采访了解到:作为长寿区乡村振兴、农旅融合重点项目“橘乡福地·长寿慢城”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将在12月亮相开放。届时,陆游笔下《游山西村》的农家丰年美景,将重现市民眼前。游客不仅可以来此采摘农家晚熟柑橘,还能入住特色民宿,体验原味乡村的慢生活。长寿慢城毗邻长寿湖,地处长寿现代农业园区所在的龙河镇和双龙镇。项目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0平方公里,涉及7个村,7741户农户。2018年8月启动建设,专门邀请北京的规划设计专家,以“橘乡福地•长寿慢城”为思路,打造一个集慢食、慢居、慢行、慢游、慢购、慢娱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战略试验示范区、生态农业文化展示区、现代田园休闲度假新地标。

长寿区文旅委工作人员介绍。“橘乡福地•长寿慢城”核心区将于12月对公众开放。届时,长寿和主城市民可以驾车游乡村,体验农家丰年、橘香满园的慢生活,感受来自田园的淡淡乡愁。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